<< 上一篇  下一篇 >>

新北捷運宅租金補貼 一年最多省2.8萬

房市新聞 > 區域行情 發佈日期:2016/10/19
Facebook Plurk Twitter

新北市「105年度捷運青年住宅租金補貼」即將開辦!此次開放300個名額,只要符合申請資格的單身或新婚青年,每月租金可補貼2,400元,最高一年補助金額可超過2.8萬元。

為減輕青年世代的房租壓力,今年度有修訂租金補貼作業要點,只要20歲以上、未滿40歲的單身或新婚青年,申請人在本市設籍、就業或就學,其家庭年收入低於111萬元且每人每月平均收入低於4萬4,940元者,均可提出申請,不受就業或就學滿1年的限制,符合補貼者可獲得一年最高2萬8,800元的租金補貼。

而條件所稱的「單身」,是指未婚、離婚或喪偶,且未育有子女者;「新婚」是指於申請補貼日前兩年內結婚者。

城鄉發展局局長邱敬斌表示,新北市自101年度全國首創開辦捷運青年住宅租金補貼,提供在新北市租屋的青年朋友每月2,400元的租金補貼,已約有900人受惠,今年將提供單身及新婚青年共計 300 個名額的租金補貼,除了位於工業區或丁種建築用地建築物不得申請外,只要是合法住宅使用,或能提出房屋稅單或稅捐單位證明文件得認定建築物為住宅使用者,也將納入租金補貼範圍。考量承租者取得房屋稅單資料不易,城鄉局也會提供協助查調房屋稅籍資料的服務。

捷運青年住宅租金補貼採書面申請方式,以掛號郵寄或親送至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服務櫃檯辦理,此次開辦日期從10月24日至11月30日,提醒有需求的民眾要把握時間前去辦理。

「新北捷運宅」的圖片搜尋結果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