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下一篇 >>

大台北房價 創3年來新低

房市新聞 > 區域行情 發佈日期:2016/10/20
Facebook Plurk Twitter
近期各項房市政策討論一再衝擊買盤信心,據最新信義大台北房價月指數顯示,整體大台北房價又創三年多來新低水位,其中台北市九月房價為這波房市轉折以來新低,新北市也結束連六個月上漲出現反轉。

根據新信義房屋九月台北市房價指數為一一七點○八,月減百分之一點二、年減百分之六點六,是這一波房市反轉下跌以來最低水位;新北市九月房價指數為一三一點四六,月減百分之一點三、年減百分之一點一,新北市自今年二月以來房價連六個月上漲後,首度出現反轉。整體大台北房價則出現自二○一三年六月來最低水位。

信義房屋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從年初房地合一稅上路、央行解除除豪宅外的信用管制以來,被市場解讀打房政策縮手,但實際上近來包括房屋稅加稅、老屋健檢、土壤液化等與房市相關議題只要釋出討論,都一再衝擊薄弱的買方信心,就像「樹欲靜而風不止」。

以台北市來看,今年平均每月僅一七五七件,為過去景氣熱絡高峰時的不到三成,新北市今年平均每月也僅三三二二件,也不到過去景氣好時約有八千多件水準的四成,交易動能明顯萎縮。

曾敬德表示,特別台北市買盤對政策訊息敏感,造成進場態度更趨觀望,使台北市房價向下修正,預期未來大台北房價仍難脫盤整。

信義房價月指數顯示,台北市目前房價水位與出現在二○一五年四月的單月高點相較,已下跌百分之十二點二,等於台北市平均市價二千萬元的房屋,近一年半來資產至少縮水二百四十萬元。新北市目前房價水位與歷史單月高點二○一四年七月時相較,下跌約百分之六點七。「大台北房價 創3年來新低」的圖片搜尋結果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