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下一篇 >>

抗跌失靈 台北市公園宅房價下修

房市新聞 > 區域行情 發佈日期:2016/10/20
Facebook Plurk Twitter
公園宅是房市三大保值抗跌產品之一,但房仲統計實價資料,這波房市下修,北市十大指標公園周邊住宅房價全下跌,富陽公園跌12%最多,大安森林公園則從9字頭跌回8字頭。

捷運宅、學區宅及公園宅是房產業者認為三大最抗跌住宅。永慶房產協理林泰隆說,先前統計捷運宅、學區宅房價都下跌不少,公園宅也跌,顯示房市下修大潮下,不論什麼產品,只有跌多跌少,沒有不跌的。

林泰隆表示,都會區中,鄰近大型公園的住宅,不僅視野好,景觀優,可休閒運動,住宅通風、降溫也較佳,附加價值高,加上具稀有性,行情多高人一等,保值性也優於一般住宅。

不過,永慶房產統計北市十大指標公園周邊住宅,發現十大公園宅即使有捷運或明星學區加持,在房市反轉明確下,房價也都出現鬆動。

根據統計,十大公園宅以富陽自然生態公園周邊住宅降價幅度最多,今年成交均價一坪54.8萬元,與2014年相較,一坪下跌7.7萬元,跌幅達12.3%。

北投溫泉親水公園跌幅9.7%居次,天母運動公園下跌9.6%第三。大安森林公園跌幅9.5%,雖不在跌幅前三名,但成交單價從93.3萬元,下滑至84.4萬元,一坪下跌約9萬元最多。

林泰隆表示,北市公園宅雖下修,但以全市來看,北市房價自2013第4季高點下修至今約14%,十大公園宅跌幅最多12.3%,其餘公園宅房價跌幅均不到一成,表現相對抗跌。

林泰隆說,房價下修後,北市十大公園宅包括富陽生態公園、天母運動公園、林森公園、花博公園、植物園都在5字頭,北投溫泉公園、大湖公園、南港公園、青年公園周邊則4字頭就可買到,房價已親民許多。

北市十大指標公園住宅房價變化資料來源/實價資料、永慶房產集團 製表/游智文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