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下一篇 >>

有錢買房 何須租屋?

房市新聞 > 專題報導 發佈日期:2016/10/28
Facebook Plurk Twitter
根據人口普查局2015年度的調查,全美約37%房子是出租的,愈來愈多人租房子、而不買屋,該項調查並且顯示,截至2016年第二季為止,全美屋主比例創五十年最低紀錄。

然而,許多租屋而住的人其實有足夠財力可以買房子,在全美最大的35個房地產市場,將近14%租屋者的信用分數夠高、收入也豐厚到足夠購買中價位房屋。房地產訊息提供者Zillow調查顯示,在加州聖荷西,有高信用分數及高所得足以購買中價位房屋的租屋者比例最高,達35.6%,其次是舊金山的26.8%。

為什麼這麼多人有能力購屋,偏偏要繼續租房子呢?

Zillow資深經濟學家泰瑞扎斯說,雖然有這麼多租屋者信用分數及收入良好,不代表他們有足夠儲蓄支付頭期款;而且在聖荷西、舊金山等租金高昂的地區,人們已長久付高額租金了,哪裡的錢去付頭期款?

另一份調查發現,舊金山及紐約地區約一半的租屋者對於花錢購屋置產不是很有信心,不相信自己有能力養得起一個房子。

不論您是否正在為了買房子存頭期款、或者壓根沒想過要買房子,都應該謹慎檢視自己的財務狀況;假如您負擔得起在居住所在地擁有自己的房子,不妨認真思考以下幾個問題:

第一個問題是:您是否很享受公寓社區的奢華設施。公寓大樓通常都附有游泳池、健身房、包裹處理等等完備服務, 如果您真的很喜歡使用這些設施,最好還是繼續選擇租屋而住,主要是因為,如果自己買房子,恐怕很難再有那樣高檔的享受與服務。

第二個問題是,您是否準備好要大手筆投資?對許多人來說,購屋是一輩子最大的一筆投資,如果您還沒決定要這麼做,最好還是繼續租房子。

第三個是,您打算在下個地方住多久呢?花錢購屋置產之後,需要幾年才能回收,這幾年當中,可一點一滴打點房子、讓房屋增值;要注意的是,二十來歲的人變動性最大,詭許因為工作、感情而搬遷,買房子就要格外三思。

第四個問題是,未來幾年,房子是否需要作一些改變?即使準備固定住在某個地區,仍有其他變動的可能,要納入考量,假如預計三年內會成家、想住在市郊,恐怕就不適合住在一房一廳的公寓。

享受租房或選擇買房,要視自己的財務狀況而定。(Getty Images)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