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下一篇 >>

慘!來台陸客狂減6成 觀光小兩會恐喊卡

房市新聞 > 產業動態 發佈日期:2016/12/07
Facebook Plurk Twitter

陸客來台觀光人數持續縮減,根據交通部預估,今年第四季團客將減少6成,自由行則估減2成,由於兩岸關係仍未見解凍跡象,官員更預估,「兩岸觀光小兩會」年底前應該不會舉行了,就連一年一度的重要會議「觀光圓桌論壇」也恐無限期延期。

《經濟日報》引述交通部官員談話指出,11月陸客團來台人數,平均每日僅約2000人,不到5000人上限的一半;而且不只團客、自由行旅客驟減,大規模的參訪團也明顯減少。官員進一步指出,現在兩岸協商之門緊閉,預估觀光小兩會年底前不會舉行,兩岸觀光圓桌論壇何時舉辦恐怕遙遙無期,明年若仍維持這般情況,擔憂恐會擴大對台灣觀光業的衝擊。

來台陸客團驟減,已嚴重影響國內旅遊業營運,甚至傳出已有「負團費」陸客團蔓延,除了零團費外,還倒貼人頭費給幫忙組團的陸方旅行社。旅遊業者無奈表示,從最近兩岸政治氛圍分析,兩岸關係只會越來越差,這個冬天可能將會很難過。

陸客團來台人數驟減。(本報系資料照片)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