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下一篇 >>

北市不動產繼承 男女相近

房市新聞 > 專題報導 發佈日期:2017/03/28
Facebook Plurk Twitter
台北市地政局今天表示,依據台北市近五年繼承登記案件統計數據顯示,男性繼承不動產人數每年約為7,000人,占總人數51%;女性每年約有6,800人,占總人數49%,差距不大 。

地政局說,再從近五年繼承登記案件中男女拋棄繼承統計數據顯示,男性拋棄繼承不動產人數計有1,806人,占具有繼承權之男性總人數4.74%;女性拋棄繼承不動產人數計有2,640人,占具有繼承權之女性總人數7.09%,但男女拋棄繼承不動產比例每年都分別維持約4%和7%,差距亦些微。

地政局官員解釋,從統計數字分析,對於傳統上「傳子不傳女」、「男子繼承有傳遞香火之責」、「女子出嫁為外姓」等觀念,在台北市的不動產繼承情形,看不出有男女不平權的顯示。

台北市地政局今天表示,近年男女不動產繼承差距不大 。 報系資料照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