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下一篇 >>

5招自保!牆面冒痘痘 小心買到爐渣屋地雷

房市新聞 > 專題報導 發佈日期:2017/03/30
Facebook Plurk Twitter

牆面坑坑巴巴,出現許多大小不一的不明孔洞,如同青春痘般,且裂開的牆面一剝就掉,小心花千萬買房,買到爐渣屋!自台南大地震後,住的房子是什麼材料蓋的、安全、耐震度引發民眾關切,究竟爐渣屋會有什麼嚴重影響,據悉,若因摻入的爐渣混凝土中含有「游離氧化鈣」,一碰到水會變成「氫氧化鈣」,體積將膨脹2至3倍,也就是說會讓混凝土不斷膨脹繃開,建築物不到10年就會出現裂縫,影響耐震係數與使用年限。

因此,民眾該如何自保,避免踩到爐渣屋地雷?根據《財訊雜誌》報導,購屋族免驚!利用這5招自保,避免花大錢買到爐渣屋危樓。

一、「小心買屋送裝潢」

注意促銷手段和營造廠常見的處理方式,「買屋送裝潢」能讓消費者以為佔到便宜開心接手問題屋,但小心貪便宜反而容易誤踩這類爐渣屋地雷!

二、「購買屋齡較長,且牆面無明顯問題的房屋」

因爐渣屋遇到水氣會有膨脹反應,因此在許多問題屋大多在完工一年後,牆面坑坑巴巴,出現許多大小不一的不明孔洞,如同青春痘般的問題就會浮現,且肉眼清容易辨識,因此購買屋齡較長,且牆面無明顯問題的房屋,也是避開買到爐渣屋的方法之一。

三、「要求出示砂石生產履歷」

在建商工程發包前段或預售屋階段,主動要求出示砂石生產履歷,針對砂石來源、成分種類、各類砂石混摻比例、運輸流向、出貨總量、實驗室檢驗結果等加以檢視。

四、「直接指定料源與供應廠」

提醒消費者,直接指定料源與供應廠,能夠進一步降低被不肖砂石業者、營造廠或材料商等居中混摻劣質砂的機會。

第五、「最後施工階段落實逐車驗料的工地把關」

在最後施工階段落實逐車驗料的工地把關,例如取料送驗或在第一時間將清水溪是混凝土,檢查成分,若有問題立即要求退貨,以嚇阻不肖業者。

小心花千萬買房,買到爐渣屋!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