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下一篇 >>

松菸文創退燒?週邊掀倒店潮

房市新聞 > 專題報導 發佈日期:2017/04/24
Facebook Plurk Twitter
松菸文創園區是台北市這幾年來爆紅的知名景點,但是,更爆漲的是它週邊的租金,但是據報導,近2年人潮不如預期,使得店家承受不住成本太高,而紛紛關店休業,店家更迭頻繁,租金每坪約跌2千元。
  • 台北松山文創園區。(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台北松山文創園區。(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聯合報》報導,靠著松菸爆紅,週邊的忠孝東路4段553、559巷吸引店家進駐,咖啡廳、甜點店、小餐館一家接一家的開,租金更是急速上揚,從開幕前一坪約只有2千元,大漲4倍,最高約7、8千元,如今人潮不若以往,每坪掉到5千上下;而更多的是,巷弄間店家「租」字高掛。

當地人士分析,本來店家還把商機放在大巨蛋開幕,可能引進新的人潮,搭上原有松菸人潮,則租金高點也能接受,但如今大巨蛋停擺近 2年,距離開幕還遙遙無期、松菸活動減少、人潮又在下降,連假日晚上 8點後都沒人,使得店家一家家的的關店求去,另謀生路。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