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下一篇 >>

交通部觀光局副局長劉喜臨:挑優質建商

房市新聞 > 專題報導 發佈日期:2017/06/19
Facebook Plurk Twitter
「買房子不必然要在都市的精華區裡,只要住家附近的環境單純、安靜,而且生活機能好、交通便利,選擇住蛋白區,房價至少可以省二至三成,而且整體環境不會比在市中心區差」。交通部觀光局副局長劉喜臨說,他當年買房子的時候是先設定好需求,再依據需求去找合適的房子。

劉喜臨表示,他小時候就住在台北市文山區,對文山區的環境很熟悉,文山區在台北市雖然稍微偏一點,但屬於文教區,即使區內大都靠近山區,每天可以看到綠色的植物,空氣比較好,加上整體環境也算是比較安靜的,所以在買房的時候,就設定要找文山區內環境單純、有綠地、生活機能好的地區。

他表示,台北市不管住在那一個行政區,基本上要到市區的每個地方,交通都是便利的,要住在市中心區裡或是緊鄰捷運站旁,房價當然會愈高,所以一開始他就沒想要離捷運站很近的房子,只要走路十分鐘內可以到捷運站或是公車站就好,每天上班走一點路,就當作是運動。

劉喜臨回憶他剛找房子的時候,因為要上班,沒有太多的時間,老婆對房子的事情也不是很了解,所以還是委託仲介幫忙介紹,但是周末、星期假日有空的時候,他會騎著腳踏車到處逛,看看有沒有適合的房子,覺得還不錯的社區就停一下腳步來看看。

劉喜臨指出,因為他要的房子是環境好、安靜,開窗就可以看到綠地,可是文山區有許多綠地旁邊就是墓地,有人會避諱這個,但他沒有這方面的禁忌,所以即使開窗會看到墓地,只要環境好、步行十分鐘就有大眾運輸工具可以搭,而且住家周邊有學校、便利商店、大賣場、洗衣店、餐飲店、銀行等,生活機能相當好,就是他要的房子。

他說,他當年是首購族,對房子的事情完全不懂,一方面常常問買過房子的人,另一方面透過仲介介紹,看了不少房子,也聽朋友的建議,打聽許多建設公司的信譽和住家興建品質,因為房子要住非常久,即使生活環境好、生活機能佳、又有綠地、交通也便利,但房子品質不好,以後住進去後會有很多狀況,反而麻煩,所以房子是由那一家建設公司蓋的他也非常注重。

劉喜臨表示,他前後共花了六個月的時間,終於找到一間符合他要求的房子,而且他還打聽過,房子是潤泰集團蓋的,大企業蓋的房子有一定的品質,所以很放心地買下來,他這間房子住了約20年,都沒什麼狀況,而且因為比較早買,現在住家周邊的交通更方便,商家也更多了,整體生活環境非常好。

圖/經濟日報提供

圖/經濟日報提供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