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下一篇 >>

錢是省出來的!10位超級富豪的生活習慣令人意外

房市新聞 > 專題報導 發佈日期:2017/07/27
Facebook Plurk Twitter

西洋棋手Charles A. Jaffe說過,「一個人會有錢並不是因為薪水,而是他的消費習慣」。外媒整理出全球10位超級富豪的省錢習慣,儘管他們身價高昂,生活卻依然樸實、簡約。

1.祖克伯不迷戀名車

臉書創辦人祖克伯不追求豪華名車,他開的是價值約3萬美元(不到新台幣100萬)的福斯手排車;他曾被目擊去義大利度蜜月時,和太太吃麥當勞。

2.巴菲特住老房子

「股神」巴菲特目前仍住在1958年以3萬多美元買的房子,並形容「這是他做過第3棒的投資」。事實也是如此,2015年,巴菲特鄰居的房子要出售,當時已經喊到250萬美元。

3.比爾蓋茲戴平價手表

世界首富比爾蓋茲手上戴的是一支10美元(約新台幣300元)的手表,在家也會為親手洗碗,不使用洗碗機,因為會用到電。

4.企業董事長天天帶便當

身價上百億美元的美國衛星網路公司Dish Network的創始人兼執行長Charlie Ergen,天天帶便當到公司上班,出差跟同事睡在同一間房。他說:「我的母親在經濟大蕭條中長大,我現在也沒有紅木辦公桌。」

5.電信大亨自己開車 不請司機

墨西哥電信企業大亨Carlos slim helu沒有司機,常常自己開著賓士老車到處跑,想買衣服就到鎮上零售店買,且40年來都住在同一間房子裡。

6.沃爾瑪創辦人兒子住家鄉老房子

沃爾瑪家族的Jim Walton繼承家族的龐大財富,目前經營家族Arvest Bank的他,仍住在其貌不揚的老建築裡。他愛皮卡車勝過豪華跑車,有報導指出,他的道奇達科他皮卡車(Dodge Dakota)已經開了15年以上。

7.英國電信公司創辦人剪頭髮自己來

英國電信公司Phones 4u共同創辦人John Caudwell白手起家致富,退休後仍過著簡樸生活,到現在還是習慣自己剪頭髮,也不買昂貴的酒品。

8.Zara創辦人和部屬一起吃員工餐廳

西班牙服裝業巨擘、Zara創辦人Amancio Ortega生活也是樸實簡單,他和妻子住在不起眼的公寓,他也會和員工在公司餐廳吃午餐。

9.富豪教授茶包重複使用

美國史丹佛富豪教授David Cheriton到高檔餐廳用餐時,如果吃不完,會打包回家當隔天的午餐。他不愛名車、愛騎腳踏車,他不喜歡高檔的設計師服裝、愛一般的牛仔褲,連茶包都會多泡幾次再丟掉。

10.印度科技首富觀察員工用衛生紙的狀況

Wipro Limited董事長Azim Premji是印度科技首富,平時卻相當節省,旅遊時搭經濟艙,入住公司提供的招待所,不住五星級飯店。不只對自己要求高,他也會觀察員工用衛生紙的狀況,要求他們不得浪費,並時時提醒員工,離開辦公室一定要關燈。

股神巴菲特仍住在1958年買的老房子裡。(美聯社資料照)

股神巴菲特仍住在1958年買的老房子裡。(美聯社資料照)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