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下一篇 >>

房價回漲了? 最新實價內科、竹科漲一成

房市新聞 > 產業動態 發佈日期:2017/08/11
Facebook Plurk Twitter
台灣房屋統計實價資料指出,出口強力彈升帶動科學園區周邊房市買氣,內科周邊房價回漲...
台灣房屋統計實價資料指出,出口強力彈升帶動科學園區周邊房市買氣,內科周邊房價回漲12%。報系資料照
 

台灣房屋統計實價資料指出,出口強力彈升帶動科學園區周邊房市買氣,內科房價回漲12%,竹科也上漲近一成,平均房價都已超過2014年水準,創下區域新高。

受惠全球經濟復甦、國際品牌手機拉貨效應,財政部公布7月出口創32個月以來新高,呈現連十個月正成長的連十紅。

台灣房屋智庫統計北台灣四個科學園區周邊1公里房價變化,內湖科學園區今年上半年交易價格有明顯回升,較去年上漲11.6%,竹科房價也有9.9%的漲幅,不過位於新北的汐科和中和遠東園區,分別小跌1.5%和2.3%。

台灣房屋智庫發言人張旭嵐表示,科學園區周邊房市深受經濟表現牽動,近一年出口表現亮眼,科技大廠不僅大舉徵才,且加班又加薪,相對增加員工購屋能力和意願,因此內科、竹科的房價回升力道較強。

四個科學園區中,以內科房市回升最明顯,去年單價跌破6字頭,住宅單價57.1萬,不過今年重回6字頭,達63.7萬,已超越2014年房價高點63.3萬元。

張旭嵐表示,近年科技大廠、各大電視台和大型公司持續進駐內科設立總部,為內科房市帶來強勁支撐,目前內科生活圈中以捷運港墘站和文德站周邊房市最熱,房價也最穩,今年上半年自住買氣增,電梯類產品成交較多,平均單價明顯提升。

竹科房價在2014年最高點均價一坪23.2萬,一度滑至21.5萬,去年起逐漸回升,今年上半年均價達24.4萬元,也高出2014年。台灣房屋竹科直營店經營主管王瑞松表示,竹科園區大廠今年訂單熱絡,員工收入增加,不少人興起換屋念頭,穩定就業的新興竹科人也有首購意願,因此今年買氣明顯提升,目前竹科1,500萬內的產品最搶手。 

張旭嵐表示,汐科和中和園區,周邊房價仍處盤整狀態,這兩個園區的廠家數和公司規模都較小,就業帶動的購屋需求變化不大,尤其中和園區周邊近期也無明顯利多,房價仍在盤整。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