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下一篇 >>

文華苑高端租賃 月收40萬

房市新聞 > 產業動態 發佈日期:2017/10/18
Facebook Plurk Twitter
最新實價登錄顯示,豪宅「文華苑」13樓戶別今年 8月以40萬元出租,為今年以來第二宗月租40萬元的豪宅租賃案件,豪宅實價租賃總價前十名即有六筆為該社區出租,房仲業者指出,「文華苑」已成為高端租客指名度最高社區。由於豪宅出售不易,已有屋主轉向租賃市場。

實價登錄顯示,此次「文華苑」租屋包含三車位,總面積為270.9坪,與今年1月同樣是「文華苑」6樓戶別的月租金40萬元,同為今年豪宅最高租金總價的案件。

經濟日報提供
經濟日報提供

房仲業者指出,去年底「文華苑」5樓戶別曾以月租金52萬元創下實價最高總價的紀錄,「文華苑」在高端租賃市場指名度相當高,近期也有一戶10樓戶別在租屋網站上月租金開價55萬元待租。

台灣房屋智庫發言人張旭嵐表示,今年以來,包括「西華富邦」、「台北信義」、「慕夏四季」與「國美森美館」都有月租金超過30萬元的實價揭露紀錄。不過,豪宅租金收益率不高,不僅總價高,裝潢、管理費和維護成本都不低,投資出租未必划算。

張旭嵐分析,以文華苑為例,每戶總價超過5億元,以月租40萬元,年報酬率不到1%,因此豪宅屋主多半著眼轉手利潤,但因目前價格比兩年前約下殺超過二成,因此持有期限短的屋主讓價空間不大,與其空屋待售,不如透過出租來找有實力的潛在買家。

香港商匯泓不動產副總經理吳懿倫表示,相較於「台北信義」、「西華富邦」、「帝寶」等豪宅社區租屋釋出有限,每戶月租金多在25萬至35萬元,「文華苑」規劃26戶中,約有三分之一為出租,租客多為本土企業負責人,租期多簽二年。

頂尖物管…外商青睞

「文華苑」雖非市場交易行情最頂尖的豪宅社區,但在出租市場不僅租金高、更相對搶手。房地產業者指出,由於戶數少,坪數大,加上頂尖物管,包括停車位都預留汽車充電設備,是不少豪宅社區所沒有,因此吸引頂端豪宅租客青睞。

「文華苑」目前市場成交行情約每坪180萬元,較二年前行情約下跌15%。不過,由於擁有戶數少,加上比照物東方文華飯店物管的飯店管理,管理費即達每坪370元,每戶每月將近10萬元,吸引不少大咖住戶都擁有多戶,包括國巨集團董事長陳泰銘、睿信投資,都分別擁有四戶,此外歐企投資也擁有二戶。

台灣房屋智庫發言人張旭嵐表示,豪宅租客多半是外商公司主管,由於租屋費用可做為公司支出抵稅,因此租大豪宅不手軟。

「文華苑」為台北市最大坪數豪宅,位於南京敦北辦公商圈中,機能極佳,且文華苑是亞洲第一棟以東方文華飯店管理住宅,物業管理比照飯店等級,是行家眼裡的A級豪宅,對於海外派駐台灣的高階商務人士而言,並無購買豪宅的需求,但能住過文華苑,頗有「收藏戰利品」的意味。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