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下一篇 >>

新北捷運青年宅租金補貼 開放線上申請

房市新聞 > 政策焦點 發佈日期:2017/10/18
Facebook Plurk Twitter

【顧美芬╱新北報導】還在為房租壓得喘不過氣嗎?新北捷運青年住宅租金補貼500戶,自23日開始為期1個月受理民眾申請,每月最高可領2400元,另徵召100位獨居銀髮房東,若釋出空房租給年輕人,房東最高月領1萬元修繕補助。

新北城鄉局住宅科科長鄭健志表示,去年辦理時計劃補助300戶,但有1171戶提出申請,實際核准751戶,今年補助名額增列為500戶,租金補貼額度每月最高2400元,最長補貼1年。18歲以上未滿40歲的年輕人,不論是今年設籍新北,或在新北市捷運或台鐵經過區租屋就業求學,都可以申請,今年也開放網路線上申請。

 width=

年輕人租屋壓力大,可以申請新北市補貼方案。資料照片

銀髮出租再添補助

另方面,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為了推動青、銀「宅在一起」,配合這次住宅租金補貼,公開徵求100名銀髮獨居房東,若有空房可釋出,提供年輕人租屋,除了承租年輕人適用租金補貼辦法,出租空房的銀髮房東,每個月還可申請最高1萬元租金補貼,但要出具修繕單據才能請領。

 width=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