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下一篇 >>

大巨蛋交通規畫 交局不滿意

房市新聞 > 政策焦點 發佈日期:2017/10/19
Facebook Plurk Twitter
 class=

北市信義區新仁里長吳建德(左)在大巨蛋幹事會議上抨擊,市長柯文哲對於大巨蛋案的態度左右搖擺,最後都由當地居民承受苦果。(曾百村攝)

台北市政府17日召開大巨蛋案第4次變更設計幹事會,會議中除了公民團體、當地居民有意見陳述的時間外,包括市府都發局、交通局、環保局等單位,皆要求遠雄針對外部變更設計提出相關交通影響評估、環差等報告,但與會的遠雄代表總經理湯佳峯指出,市府要求大巨蛋案已跳脫以往審議原則,讓人無所適從。

規畫在菸廠路上下客

在審議會中,一開始遠雄針對交通規畫方面,以57台遊覽車在菸廠路上下客做為引例,提出4種方案措施,其中遠雄認為最好的方式就是在大巨蛋、松菸園區北側的菸廠路上下客。

此舉可讓遊覽車減少在市區繞行次數外,其餘2種方案則是讓大客車在逸仙路下客,再轉往大巨蛋地下5樓停車,但會增加大客車在市區繞行時間,另外業者也提出相關逃生梯、景觀樹變更設計。

不過,包括交通局、都發局對於遠雄所提出的交通規畫並不滿意,更直指遠雄估計一台大客車下客的時間僅需「88秒」過於樂觀,要求提出相關計算方式。

審太多 遠雄稱無所適從

另外交通局也認為,遠雄應該要提出交通影響評估報告,讓市府審議大巨蛋案對周邊影響的相關內容,環保局則已發公文給遠雄,要求提出環差報告,審議會主席最後做成結論,希望遠雄下次審議時,提出供各局審查。

遠雄代表總經理湯佳峯表示,市府各局處單位所提出的建議會回頭審視,但他也直言,市府包括交通、都發局等單位,要求內容都跳脫以往審議原則,甚至要求遠雄配合的審查內容,實際上是沒有「立法」、沒有法源依據的事情,使得遠雄無所適從。

17日都審會議做出結論,包括遠雄應針對包括都發、交通、環保等幹事所提出的交通影響評估、環差及消防救災逃生等疑慮,在下次都審會議中一併提出解決方案,再供各局處審議,達成共識後再送交委員會。

此外,北市信義區新仁里長吳建德在會議上抨擊,當初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台時,對於大巨蛋案就百般刁難,現在態度放軟後,大巨蛋「做什麼都可以」,結果延宕的時間,受害的都是當地居民。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