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下一篇 >>

顧立雄祭房市股市利多 年底上路

房市新聞 > 政策焦點 發佈日期:2017/11/17
Facebook Plurk Twitter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十月底祭出的房市及金融股利多,今日宣告修法調降國銀承作房貸業務的風險權數,2017年12月31日上路!

金管會銀行局今日公告已正式修正「銀行自有資本與風險性資產之計算方法說明及表格」第2部分信用風險標準法及內部評等法、第5部分市場風險及第7部分銀行自有資本與風險性資產計算表格。

國銀承作房貸業務的風險權數,自用住宅由45%降為35%,非自用則由100%降為75%,減少銀行因承作房貸的資金壓力,資本適足率平均可拉升0.59個百分點,也有助民眾買第二間以上房屋時,可更順利取得房貸。

另外,金管會也調整銀行「權益證券投資」的風險權數,也就是銀行投資股票的資本要求,其中影響最大的是銀行投資上市櫃金融股的部分,可由現行要求400%降為200%,銀行長期投資非金融相關事業則由400%降為100%。此舉可視為是銀行資金可加碼金融股的利多。

金管會估算,這項調整權數的政策,可為房市及股市增加1.6~1.8兆元的資金動能。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