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下一篇 >>

危老條例至今2件申請 葉俊榮:會以曲線成長

房市新聞 > 政策焦點 發佈日期:2017/11/21
Facebook Plurk Twitter

「都市危險及老舊建築物加速重建條例」今年5月1日上路,但至今只有兩件提出申請,內政部喊出至明年5百案提出申請,內政部長葉俊榮今天表示,他認為相關程序都已經在進行,後續申請數會成曲線成長,會遞增,但也承認現在「基底的確比較低」。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今天詢問,危老條例目前只有兩件提出申請,但內政部喊出到明年會有5百案,而都更受理十年間共有449件提出申請,一年50件不到,危老條例明年的目標是否可以做到?

葉俊榮說,危老條例跟都更不一樣,都更範圍大,危老屬於小規模的,速度比較迅速,至於到明年5百案的目標,內政部也想要有「挑戰自己」的勇氣,所以喊出的目標比保守規劃的數字「更往前一點」,5百案是努力的方向,內政部一定會努力。

葉俊榮說,都市更新不是只有單純容積給很多這樣的誘因,大家就願意做,原來的都更程序背後獎勵不明確,過程過度冗長,所以現在從都更中切出危老條例,就是要解決這問題,以前審查時間很長,現在兩個月就能完成。

葉俊榮說,危老條例針對比較單純的,不是大街廓,是一般生活中馬上會碰到的,但當然還是會遇到卡關,例如有長者住戶,搬遷可能較不方便,若能在程序能很快走完,誘因就更多。

葉俊榮說,他認為申請數應該是呈曲線成長,曾銘宗追問,那是不是明年5百案、後年750案、大後年1千案?葉俊榮說,他認為數字應該遞增,過一陣子才往下,現在基底的確是比較低。

內政部長葉俊榮。記者徐偉真/攝影
內政部長葉俊榮。記者徐偉真/攝影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