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下一篇 >>

全齡化住宅 一家老小都適合

房市新聞 > 產業動態 發佈日期:2017/11/23
Facebook Plurk Twitter

高雄市的「高雄厝」全國知名,但除了包含環保節能的綠建築元素之外,也開始走向全齡化通用設計的「橘建築」,包括許多新的建案都符合全齡化的標準,規劃為適合0~90歲居住的住宅。

如建案「H&M」就規劃通用化衛浴,包括浴室門寬90公分、無門檻的截水溝設計,讓輪椅可以方便進出,甚至該案連社區外的通用化設計都做得徹底,不同於一般建案會規劃有扶手的無障礙坡道,「H&M」把基地退縮的開放空間整個規劃成無障礙形式,讓坡度更小,根本感覺不出是無障礙坡道。

另外如京城建設建案「京城君匯」就將1樓的公設全平面化,沒有任何階梯或高低段差,民眾使用安全性更高。(陳建宇/高雄報導)

 width=

高雄厝的通用化浴廁以截水溝取代門檻,方便輪椅進出,清潔也很方便。唐郡威攝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