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下一篇 >>

財經憲哥看房市:下半年好起來、明年開花結果

房市新聞 > 專題報導 發佈日期:2018/01/11
Facebook Plurk Twitter

民眾關心房市是否已經築底,能否入手?財經專家「股市憲哥」賴政憲表示,台灣房價目前尚未落底,但捷運鄰近住宅已經不再跌價;目前金融大環境包括美國預計連續升息、無鈔化等趨勢,讓原物料逐漸上漲,以長遠看,房地產仍可作為投資標的。

首鋼機構今(10)日邀請賴政憲到大安區建案「瑞安自在」開講2018房市走向。賴政憲表示,2016年雙北房市價格修正幅度大,但也因為跌價有感,剛性需求出籠,價縮量增,2017年,價穩量增,證實剛性需求已被催化出來。

今年房市想像空間更大,賴政憲指出,狗年是戊戌年,雙土雙財庫,有置產機會,2018年下半年房市會好起來,2019年會開花結果,特別是CP值較優的好房子。

大環境催動房市動能的主因之一為美國聯準會預計透過三次升息,達到2.5%,抑制通膨;此舉將造成資金往原物料投放。加上現今氣候不穩定,美國波士頓在去年12月發生溫度低於北極圈的急凍情況,原物料如黃小玉等,都成熱錢投放標的。

台灣中央銀行新總裁上任後,將決定升息與否,賴政憲表示,台灣薪資20年凍漲,央行多年來強力抑制通膨,加上美國總統川普主導美元走弱,意圖促使製造業回歸,台幣因此不斷升值;升息與通膨都將促使預售屋價格調降彈性愈來愈小。

雖然房市情況不佳,但憲哥認為,第一代台商年齡已屆70歲,加上大陸祭出肥咖條款,存款超過台幣600萬元的台商正在尋找投資標的;加上今年也是台灣行動支援元年,無鈔化趨勢正在擴大,估計五年後,台灣無鈔化將成常態,但也將造成財富無所遁形,「所以現在古董、藝術品、珠寶、地產都成為投資標的。」

賴政憲(左一)今(10)日到「瑞安自在」開講2018年房市走勢。 圖/業者提供

賴政憲(左一)今(10)日到「瑞安自在」開講2018年房市走勢。 圖/業者提供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