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下一篇 >>

天龍與地虎 北台灣新案價差19倍

房市新聞 > 產業動態 發佈日期:2018/01/12
Facebook Plurk Twitter

北台灣新建案行情如同天淵之別,市調業者指出,去年最便宜建案出現在新竹地區,單坪開價13萬元,最貴建案則在台北市松山區,單坪開價為260萬元,兩者價差19倍,等同在松山案買1坪、可在新竹案換20坪。而台北市首度最貴案落在松山區,傳統豪宅集中的信義、大安區,2017年則相對黯淡。

根據《住展》雜誌統計,2017年平均開價最貴的建案,由松山區「華固名鋳」以單價260萬元拔得頭籌,「潤泰敦峰」則以230萬元居次,第3到第5名,則依序是大安區「瑞安自在」、中正區「PARK 259」、及大安區「Lavie敦南」。

平均開價最便宜的前5建案中,新竹縣市就包辦4個名次,並列第1名的分別是位在竹北市的「心悅」與湖口鄉「快樂家」,平均開價均為每坪13萬元。新竹市香山區的「琉森」,開價每坪13.6萬元居第4,新竹縣新豐鄉「品の苑」居第5,開價每坪14萬元。唯一新竹以外地區入榜者,則是宜蘭縣蘇澳鎮的透天案「新桂冠」,每坪開價也在13.5萬元左右。

對比最貴建案與最便宜建案,則可發現,單價價差達19倍之多,等同在「華固名鋳」買1坪,就可在「心悅」、「快樂家」買20坪。但《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表示,地段是決定房價的首要關鍵,以「心悅」為例,基地位處鳳崗地區,接近新月沙灘,地段較為偏遠,所以價格才如此便宜。

而2017年北台灣單價最貴的新建案排行榜前5名,前2名均由松山區建案拿下,是松山區首次包辦冠、亞軍。傳統豪宅集中的信義、大安區,去年在信義區零推案、大安區僅有換屋型或是小宅型產品釋出的狀況下,則無特別精彩演出。(詹宜軒/台北報導)


 width=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