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下一篇 >>

狗年房市 專家:價格緩跌

房市新聞 > 專題報導 發佈日期:2018/02/22
Facebook Plurk Twitter
今年房地產景氣如何?專家指出,房地產已走出悲觀谷底,不過整體仍呈現「價緩跌、量難以大增」的情況。房仲業者也指出,房價尚未落底,短期看不到回升的機會。

台經院副研究員劉佩真指出,國內房地產市場已經走出2016年悲觀的谷底,且從台經院營建業營業氣候測驗點觀察,已經連續兩季進入信心回升區域,從悲觀逐步往上。

劉佩真分析,現階段房地產存在利空及利多,利多部分像是房地產仍是國人投資工具之一、政府對持有稅收斂以及交通建設完工,對區域行情支撐效果;不過,在利空部分,包括新增供給量高達1,500萬平方公尺、房貸利率調升等,預估今年房地產 「價緩跌、量難以大增」。她說:『(原音)畢竟很多先進國家走向減稅、擴張財政政策,也就是說之前寬鬆政策將退場,引發央行下半年是否會啟動升息循環,不過在低通膨及經濟低度成長表現下,即便下半年升息,也相當輕微,對房市來說宣示性效果大於實質性影響。』

永慶房屋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也分析,除了利率外,今年新成屋、預售屋恐出現削價競爭,會影響中古屋房價,另外像是國內、外經濟狀況、股市等也都會影響房市,預估今年房地產仍在盤整、價格微幅下修、以價換量,量小幅回升。

至於房價是否落底?謝志傑認為,目前就是「L」型的走勢,短期看不到回升的機會。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