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下一篇 >>

頂樓違建轉合法 大樓也要加入戰局

房市新聞 > 專題報導 發佈日期:2018/02/22
Facebook Plurk Twitter
=
高雄市的公有建築物普遍在頂樓裝太陽光電設施,今年將進一步推廣到集合式住宅。資料照片

過年期間天氣穩定,南部甚至有炎熱的感覺,高溫逼近30度,許多民眾都穿著短袖出門。過去民眾常為了住家隔熱的理由在頂樓搭建鐵棚,但這都屬於違建,高雄市工務局表示中央政府將在今年研擬大樓頂樓裝設太陽光電的相關辦法,讓大樓頂樓的違建鐵棚也能非法轉合法。

高雄市已有不少透天厝藉由「高雄厝設計及鼓勵辦法」將頂樓的違建鐵棚,改為具有太陽光電效益的合法頂棚,不僅可賣電給台電回收成本,也能有效隔熱,但大樓因區分所有權人多,申請在頂樓裝設太陽光電的手續較複雜,因此推廣成效不如透天厝。

但高雄市工務局表示,今年內政部將研擬大樓頂樓裝設太陽光電的相關辦法,藉由中央和地方政府的合作,可以更簡化民眾的申請程序,加速頂樓鐵棚非法轉合法。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