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下一篇 >>

率先執行實坪制!台中豪宅登錄 每實坪近150萬

房市新聞 > 政策焦點 發佈日期:2018/03/19
Facebook Plurk Twitter

26樓一戶實價 若加計公設每坪僅61萬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實坪制」還在內政部討論,已有台中指標豪宅率先執行。根據內政部實價網,台中豪宅「富邦天空樹」,去年十二月揭露二十六樓一戶實價,每坪竟然近一五○萬元,該筆實價僅登錄主建物加陽台,也就是房產業統稱的「實坪」,每實坪價格快要一五○萬元,顯示「虛坪」占比高,台灣若真的推動實坪制,真實房價可能登上全球前幾名。

據內政部實價網資料,去年十二月台中一豪宅高樓層登錄實價每坪近一五○萬元。(資料照)

  • 據內政部實價網資料,去年十二月台中一豪宅高樓層登錄實價每坪近一五○萬元。(資料照)

實坪制房價 可登上全球前幾名

根據內政部實價網,該豪宅二十六樓其中一戶,總價約一億二五○三萬元、揭露坪數一三○.八三坪,每坪單價高達一四九.六五萬元,偏離房產業者認知的行情。

不過,對照謄本,該戶主建物加陽台合計一三○.八三坪、共有部分約六十四.四八坪,另有四個車位約五十一.○四坪,合計總坪數二四六.三五坪,按目前包含公設的拆算制度,每坪單價六十一.一五萬元。

房產業者表示,實價網對於該筆交易拆算每坪近一五○萬元,其實有重複扣除車位坪數、導致價格被推高的問題,但也意外點出「實坪制」背後的真實房價可能高得嚇人;若未來真的要走「實坪制」,只計算主建物加陽台價格,該豪宅每坪實坪也達九十一.二七萬元。

該豪宅其他戶 每坪50到72萬

東森房屋研究中心副理于靜芳則指出,目前該豪宅有五十五筆實價揭露,若不計入二十六樓單價異常那戶,其餘每坪實價主要落在五十萬至七十二萬元;至於總價,僅有個位數戶別總價未破億元,多數戶數總價軍事億元起跳。

全國不動產企研室主任張瀞勻分析,近期台中西區草悟道及美術館周邊豪宅表現優於七期,兩區雖然緊鄰,但草悟道周邊擁有千坪綠地,且沒有商場聚集,相對寧靜,多數高資產退休族會選擇定居於此。

至於該豪宅則坐落台中市西區五權西路一段,基地面積約二七五五坪,興建地上三十九層、地下四層,二○一六年八月完工,總戶數七十二戶,坪數一七五至二四七坪;該案邀請日本知名建築師伊東豊雄設計,訴求頂樓為公共設施,並在社區規劃超過二千坪花園綠地,甚至打造上百坪的生態水池。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