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下一篇 >>

「台北雙子星」6度招商 現場座無虛席

房市新聞 > 政策焦點 發佈日期:2018/03/16
Facebook Plurk Twitter

僅3家可進入價格標 「只剩壽險業未表態」

【崔雅慧╱台北報導】歷經5次流標、總開發金額估700億元的台北車站特定專用區C1/D1土地開發案「台北雙子星」,昨舉辦第2次招商說明會,吸引74家、逾150位潛在投資人參與,現場座無虛席,包括皇翔、微風廣場、誠品生活、日本三菱地所等業者都有代表在場。

 style=台北市府盼藉由「台北雙子星」開發案,帶動後站商圈改造。資料照片

首次回租9.5年

台北市長柯文哲在場很有自信地表示,「C1、D1是賣相很好的投資案」。該案將於3月底公告招標,9月底截止投標,12月選出最優申請人,預計明年3月簽約。負責招商的仲量聯行董事總經理趙正義表示,目前有5組以上表態有興趣,「本土和外資都有,只剩下壽險業還沒表態」。趙正義表示,得標的投資人首次回租年期為9.5年,只要沒有積欠租金,沒有限期改善卻逾期未改善的違約事項,都可以優先續約。 

 style=「台北雙子星」招商說明會現場座無虛席,參與者踴躍。林琨凱攝

價格標限制衝擊

為挑選出有財力也有實力的開發商,該案第1階段為資格標,至少要有2組投標,才會進入第2階段;第2階段是規格標,80分以上可以進入最後的價格標;進入價格標的僅1組也可開標,至多3組。

對於至多僅3家可進入價格標,瑞普萊坊市場研究部副總監黃舒衛認為是很大的衝擊,「有意願投標的一定遠遠超過3家」,「等於第2關就已決勝」。高力國際研究部董事李日寶則認為,第1階段需有2組投標「萬一沒第2家,豈不是又要舉辦第7次開標?」

「台北雙子星」原計劃於2006年開工、2017年完工使用,歷經5次流標,2012年第5次開標由太極雙星得標,又因無法在期限內繳交履約保證金,喪失申請人資格。 

 style=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