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下一篇 >>

西區低總價小店稱霸單價王

房市新聞 > 區域行情 發佈日期:2018/03/23
Facebook Plurk Twitter

去年開封街店面總價1430萬奪冠

【黃阡阡╱台北報導】台北市房價與房租高漲,加上實體通路受電商衝擊,不少商圈店面出現空置潮狀況。這波房市盤整期導致高總價店面交易減少,據實價登錄統計,台北市店面交易單價前5名連2年的榜首,都由西區的低總價小店面稱霸,2017年店王由中正區開封街以單價496.53萬元、總價僅1430萬元拿下。

 style=西區小店面夯,去年台北車站前的開封街店面,以單價近500萬元稱霸。資料照片

總價低於2千萬

統計近2年實價資料,台北市西區小店面持續稱霸,2017年中正區開封街店面單價496.53萬元,但總價只有1430萬元;2016年榜首也是萬華區中華路店面,單價389.98萬元,總價僅1985萬元。從統計數據也可發現,去年前2名及2016年第1名,交易總價都低於2000萬元。 

「低總價的店面入手門檻較低,坪數小可適用的營業種類較多,較容易出租,故風險相對小,因此最受歡迎」,大家房屋企劃研究室主任郎美囡分析,近年雖然房市不景氣,不過店面型物件仍具詢問度,加上全台景氣復甦,且賣方讓價意願提高,讓店面釋出增加,導致低總價店面買氣轉強。 

西區建設話題多

郎美囡表示,過去交易熱門的東區店面由於單價高,近年釋出也少,故鮮少出現高價交易,至於西區自忠孝橋引道拆除、北門重整等整頓措施後,還有台北雙子星開發案持續引發話題,讓該區熱度不減。

東森房屋研究中心副理于靜芳指出,北市商圈觀光人潮近年翻轉至西門町、台北車站,「西強東弱」情況日益加劇,西門町商圈一線店面釋出稀有,支撐其交易價格及租金不墜,無論是分割小坪數高單價,或大坪數高總店面,過往每有釋出必搶破頭,吸引不同層次的買家,未來走勢也可望如此。 

 style=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