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下一篇 >>

淡海林口房價親民 首購族愛

房市新聞 > 產業動態 發佈日期:2018/04/23
Facebook Plurk Twitter
根據新北市民政局人口數量統計,近三年來以淡水區崁頂里人口增加5,897人最多,其次林口區的南勢里與湖南里人口也增加逾3,000人,人口大增的里別多位於淡海及林口二大新市鎮,屬於相對低房價區,顯示低房價區仍吸引大量首購人口進駐。

統計顯示,除了淡海崁頂里、林口南勢里及湖南里外,包括三峽龍學里、樹林南園里、蘆洲正義里、新莊西盛里等近三年人口增加均逾千人,房價水準多為2、3字頭的低價區。

其中,四年前淡海的崁頂里人口在新北市各里中排行第53名,人口不到8,000人,但最新人口已經飆升至1.37萬人,且竄升至新北市的第七名。信義房屋淡水新市店店長王志維表示,淡海新市鎮幾乎就是雙北市最平價的重劃區,從五年前的一片荒蕪中快速發展,到現在麥當勞、全聯、星巴克等連鎖業者進駐,看好當地聚集的消費人潮,電影院也順利招商,路上也可看到淡海輕軌在試車的身影, 逐漸成熟的機能持續吸引人口往區域移動,統計今年第1季門市的新增買方數量比起去年第4季多了二成左右。

經濟日報提供
經濟日報提供

房價水準部分,淡海新市鎮產品條件差異甚大,距離捷運站遠近、地段位置、建商品牌、產品規劃與景觀條件等等,都是影響房價的重要關鍵,也造成新市鎮內個案價差甚大,從一般住宅每坪約20萬元,到最高開價每坪破40萬元,區域內最受歡迎的新古屋,還是總價800萬至1,000萬元的三房車位產品。

台灣房屋智庫資深分析師陳炳辰指出,新北市人口數量居首的林口區兩個行政里湖南里與南勢里,屬於當地精華房市區,由捷運林口站一路延伸到知名首席系列社區,而捷運區塊所屬南勢里單坪均價來到每坪35.1萬元, A9站附近「冠德鼎捷」、「世紀長虹」等高價社區,更都以單價四、五字頭拉抬區域房市。湖南里自家樂福、到首席系列社區一帶,離捷運站較遠,平均單價逼近3字頭,吸引剛性買盤目光。

至於房價走弱均有3%的蘆洲區正義里、樹林區南園里,前者為捷運蘆洲站周邊,後者鄰三峽北大特區,陳炳辰表示,捷運蘆洲站生活圈方面,除了交通機能,也緊鄰蘆洲運動中心,形成休閒生活概念宅,中正路往三民高中方向生活採買也方便。而該處住宅物件多元,既有區域高單價每坪50萬至60萬元的豪宅產品,也有2字頭的老舊公寓。

北大特區房市,該重劃區雖然大眾運輸稍不便,但居住環境寬敞、純住宅風格,受到不少退休族群喜愛,且恩主公醫院也能就近照料。北大學生租屋需求,也帶動置產出租風潮,套房產品還可由3字頭起跳,購置情況熱門,未來捷運三鶯線規劃有望再帶動區域發展。

經濟日報提供
經濟日報提供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