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下一篇 >>

蔡總統盼綠建築產業站穩臺灣 前進新南向國家

房市新聞 > 專題報導 發佈日期:2018/06/14
Facebook Plurk Twitter
蔡總統接見2018年建築園冶獎得獎單位。(圖由總統府提供)
蔡總統接見2018年建築園冶獎得獎單位。(圖由總統府提供)

記者郭曉蓓/臺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今日接見2018年建築園冶獎得獎單位,肯定「建築園冶獎」具體實踐建築跟環境友善共生的精神,政府也希望讓更多住宅空間及公共設施,可以跟上智慧節能及環境友善的發展趨勢。

 蔡總統致詞時表示,「建築園冶獎」是南部六縣市民間企業和政府單位都極力爭取的榮譽。今年度主軸是「智慧綠建築,友善心環境」,得獎作品不論是個別建築、公共空間設計、或是重視在地文化藝術特色的社區景觀,都具體實踐了建築跟環境友善共生的精神。

 蔡總統指出,這兩年政府也透過一系列的政策,重新盤點城鄉發展需求,希望讓更多住宅空間及公共設施,可以跟上智慧節能及環境友善的發展趨勢。前陣子她參加全國首件高雄危老重建都更案動土,政府提供誘因,以更快速度優先翻新都市裡的危老建築,確保民眾遠離災害,享受到更便利的居住環境。

 蔡總統表示,更新後的都市建築,將會有更高比例的綠建築,這對建築產業是個重要的機會。政府將持續精進「智慧綠建築推動方案」,現在臺灣的綠建築標章,有全世界唯一適用亞熱帶氣候的專屬系統。業者站穩臺灣市場之餘,還可以前進新南向國家。

 蔡總統也勉勵政府同仁,推動相關政策時,務必抱持新的思維,時時刻刻學習了解新的技術,這才是真正的前瞻。她也鼓勵各界一起加入智慧綠建築的推動,並多參與危老建築重建、及前瞻基礎建設的相關計畫。只要產官學界攜手合作,南部六縣市的城鄉發展一定可以不斷地進步,展現全新的風貌。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