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下一篇 >>

防禦性佳 全球REITs打敗股市

房市新聞 > 產業動態 發佈日期:2018/07/12
Facebook Plurk Twitter

近期全球貿易緊張情緒壟罩,市場偏震盪,也帶動資金流向評價便宜、具防禦性的REITs,觀察富時全球不動產指數表現,近一月和近三月累計分別上漲1.04%和4.52%,明顯優於MSCI世界指數,且基本面良好,預估第二季財報有不錯結果,利率大幅彈升空間有限下,REITs後市仍可期。

群益全球地產入息基金經理人邱郁茹表示,REITs先前受美債殖利率上揚影響而承壓,但也使投資價值浮現,全球景氣仍在成長軌道,有助支撐對不動產需求,預期股價將受獲利改善和資金回流帶動走揚,後市值得期待。

REITs表現通常會跟隨區域景氣循環所處階段而有不同,沒有任一區域的REITs表現永遠強勢,建議採取全球布局方式,掌握各區域投資契機,同時分散風險。

瀚亞亞太不動產證券化基金經理人林元平指出,貿易戰加升息與升值議題,還要觀察美債殖利率後續走勢,短期內各個主要市場可能仍將相對震盪。但持續看好亞太地區的中長期發展,亞太指數11個產業別中,REITs有最高的股利率,預期追逐具高股利率題材標的將持續,有利逢低布局。

富蘭克林坦伯頓全球房地產基金經理人威爾森.邁吉認為,近期美債殖利率下行,有利推升股息率較佳的不動產股及REITs股價漲勢。其中亞洲區不動產受到貿易緊張情緒持續,打壓持股信心,基金布局重心在美國,透過精選歐亞股利題材,掌握區域輪漲趨勢,降低單一市場的投資風險。

一個月美國REITs表現不俗,因基本面強勁,且評價面便宜,後市可望持續獲市場關注;邱郁茹強調,歐洲區景氣復甦、利率環境相對寬鬆、供給有限,REITs後市上漲空間看好,至於亞洲的日本商辦及工業資產交易擴張,價值面合理,相關REITs也可多留意。

 height=

投信發行REITs基金表現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