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下一篇 >>

徐國勇拚都更條例三讀

房市新聞 > 政策焦點 發佈日期:2018/07/18
Facebook Plurk Twitter

前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昨(16)日正式接任內政部長,面對多個挑戰,最重要的就是推動都市更新條例修正草案完成三讀。徐國勇表示,會全力協商溝通,力拚下個會期通過。

為強化都更政策,內政部自去年起,陸續推動都市危險及老舊建築物加速重建條例,放寬老屋重建放款上限;國家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設計條例及都市更新條例修正案三個都更專法審議。前兩者已完成三讀,僅都市更新條例修正則還沒過關;另國家住都中心董事長也未定。

都更條例上個會期原已送進立院朝野協商,但時代力量黨團在6月底時,提出都更條例修法加進「排黑條款」,這部份尚未取得共識。諸多原因影響,讓都更條例修正案無法在上會期三讀,徐國勇承諾,這會是下個會期要求優先處理的法案之一。

「排黑條款」是針對都更過程下若有一些威脅恐嚇行為,該怎麼因應做處理。徐國勇表示,會跟立委們溝通,但不只是都更,任何狀況都不得有威脅恐嚇等情事出現,這部分會再協商。

徐國勇也說,不只都更修正案,盡快完成社會團體法及建築法修法也是當前的重要任務。他表示,自己2005年第一次到立法院服務,第一個委員會就是內政委員會,會全力溝通,盼下個會期一定過關。

內政部次長花敬群指出,目前法案已進到朝野協商過程,各面向提出的問題,已經處理得差不多,此次修法大多數獲肯定,這個法案民眾需求高,也相當期待,會在下個會期開議前,跟委員協商意見。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