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下一篇 >>

文大宿舍案》議員爆20年來從未繳房屋稅 柯:法律漏洞

房市新聞 > 政策焦點 發佈日期:2018/07/18
Facebook Plurk Twitter

〔記者蕭婷方/台北報導〕文化大學宿舍大群館掀爭議,文大與又昱公司將協調終止契約。台北市議員簡舒培今於議會質詢時指出,侯友宜夫婦興建大群館時即刻意將大樓分割為99個門牌,由於每戶面積小、現值低於10萬,20年來坐收高額租金、卻從未繳過房屋稅,詢問市長柯文哲是否合理?對此,柯回應,房屋稅繳稅標準為中央規範,但直言「這是法律漏洞」;不過柯稍後答覆議員質詢時又改口說,「是合法節稅」。

  • 台北市議員簡舒培17日於議會質詢時指出,侯友宜夫婦興建大群館時即刻意將大樓分割為99個門牌,由於每戶面積小、現值低於10萬,20年來坐收高額租金、卻從未繳過房屋稅,詢問市長柯文哲是否合理?對此,柯文哲(右)舉手表示自己有繳房屋稅,並直言「這是法律漏洞」。(記者劉信德攝)

    台北市議員簡舒培17日於議會質詢時指出,侯友宜夫婦興建大群館時即刻意將大樓分割為99個門牌,由於每戶面積小、現值低於10萬,20年來坐收高額租金、卻從未繳過房屋稅,詢問市長柯文哲是否合理?對此,柯文哲(右)舉手表示自己有繳房屋稅,並直言「這是法律漏洞」。(記者劉信德攝)

簡舒培指出,房屋稅計算標準,以房屋評定現值乘以稅率,大群館若為單一門牌,應繳納6萬4388元,1998年落成至今年共應繳納121萬5000元;不過,侯家卻將大群館切割為99個門牌,每個門牌依房屋稅條例第十五條第一項第九款規定,現值10萬元以下不用繳納房屋稅。言下之意,大群館至今從未繳納房屋稅。

侯適合當市長嗎? 柯P:我沒房子可這樣啦

簡舒培批,又昱公司以往自行經營將房間出租給學生,每年營收超過700萬元,後又轉租給文化大學,每年租金1500萬元、每年租金還增加5%,每年在家睡覺就有幾千萬進來還不用繳稅,直批實不合理、根本刻意規避繳納房屋稅。

對此,柯回應, 但這是法律漏洞。

簡舒培進一步詢問柯文哲,侯友宜此舉適合當市長嗎?柯文哲僅簡回:「我沒有房子可以這樣啦!」

藍議員建議說「合法節稅」 柯P:對啦這比較好

不過,國民黨議員戴錫欽批柯講話常常不精準,認為柯先前接受簡舒培質詢時不該說「制度漏洞」,建議柯應說「合法節稅」。對此,柯連忙附和說,「對拉,是合法節稅」,並一再說,合法節稅說法比較好。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