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下一篇 >>

新北十大富人區 這「里」最有錢

房市新聞 > 產業動態 發佈日期:2018/07/18
Facebook Plurk Twitter
房仲根據財政部近日公布2016年綜合所得申報統計資料,統計新北家戶年收入最高前十里,結果出人意外,新店囊括六名,華城里以近290萬元名列全市第一,下城里229萬元排名第二,中山里、長春里分別名列四、五名。

一般認為新北富人集中的新板特區,福丘里以179萬元排名第三、深丘里約150萬排第八,都在新板特區,另外,淡水區鄧公里、汐止區的忠山里分別以155萬、153萬排名六、七名。

大家房屋企劃研究室主任郎美囡分析,新店富人聚落最多,主因有三,一是新店公教人員多,環境單純,區域生活品質和北市相近,吸引許多北市富有換屋族移居當地。

第二,新店有許多企業總部,如宏達電、鼎新電腦與技嘉科技等,許多高收入高階主管選擇落腳新店。

第三,一般民眾購屋重視交通,生活機能,但富豪購屋想法不一樣,不少人偏好有天有地,離塵不離城的生活,新店山區有多處環境優雅別墅區,吸引富人落腳群聚。

比如家戶年收入排名第一、第二的華城里、下城里,雖然位於山區,沒有捷運,但環境優雅,區內大台北華城、青山鎮管理佳,開車進台北市區多在30分鐘內,吸引許多企業家、高資產族群以及專業人士落腳當地。

郎美囡表示,淡水及汐止入榜的里別情況也類似,淡水鄧公里在學府路東側,距離淡水老街、捷運站都不遠,但環境相對安靜,早期當地住宅大樓是淡水高資產族群的最愛,麗陽花園、海闊、觀海水噹噹等到現在還是區域相對高價的住宅。

汐止忠山里緊鄰內湖,區域內白馬山莊、東湖山莊、瓏山林社區等安靜優雅,不少內科主管、企業主也選擇居住在當地。

資料來源:財政部財政資訊中心、住商機構企劃研究室整理
資料來源:財政部財政資訊中心、住商機構企劃研究室整理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