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下一篇 >>

REITs防禦性佳 績效穩健

房市新聞 > 產業動態 發佈日期:2018/08/16
Facebook Plurk Twitter

上個季度在美國公債殖利率未再大幅彈升、利率風險稍加降溫,以及美中貿易戰使得市場風險情緒謹慎,資金回流具防禦性且評價便宜的REITs資產,帶動全球REITs指數第2季上揚4.1%。

經濟日報提供
經濟日報提供
進入第3季後,在通膨及加速升息預期趨緩、基本面獲利不俗下,REITs漲勢仍延續,統計本季以來全球REITs指數上漲0.7%。

從區域分析,包括美國、加拿大、澳洲、新加坡都有超過1%漲幅,也帶動第3季以來投信發行REITs基金表現,前五強績效更都在2.5%上。

群益投信指出,在全球景氣向好態勢未變,仍有助支撐不動產需求,並提高REITs出租率,有利REITs盈餘及股利增長,後市表現值得期待。不過,REITs表現通常會跟隨該區域景氣循環所處階段而有不同,沒有任一區域的REITs表現永遠強勢,因此建議投資人採取全球布局方式,掌握不同區域投資契機,也能分散投資風險。

群益全球地產入息基金經理人邱郁茹表示,在溫和升息環境,以及強勁基本面支持下,REITs進一步的上漲將由實質的企業獲利所驅動,預期租金具增長動能的次產業將有超額表現空間。

投資布局方面,除了體質穩健的REITs龍頭,相對看好因電商發展趨勢的工業物流及倉儲相關REITs標的,以及受惠於景氣復甦、就業市場強勁,需求仍旺的辦公室標的,其獲利可望延續去年動能。

台新全球不動產入息基金經理人黃俊晏認為,觀察全球REITs指數走勢,預估上半年築底,下半年開始反彈,目前維持緩步墊高,升息利空已經逐漸鈍化。資金面來看,雖然對於REITs配置仍然保守,但是流出幅度收斂,市場有偏好轉向趨勢,評價面來看,統計至7月底折價幅度逾一成。

目前黃俊晏看好區域以澳洲、日本、美國、德國較佳,澳洲受惠於原物料價格走強有利經濟且購併帶動估值提升,日本有央行買盤作為REITs支撐,美國電商物流與倉儲題材持續吸金,德國則是住宅供不應求,開發商營運獲利穩健。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