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下一篇 >>

信義區「蚊子豪宅」閒置7年 每年繳稅近800萬

房市新聞 > 產業動態 發佈日期:2018/08/17
Facebook Plurk Twitter

【詹宜軒╱台北報導】寸土寸金的台北市信義區,同樣也是豪宅聚集地,區內除有目前全台最高成交總價逾8億元的「皇翔御琚」,還有甫取得使照、市場預估每戶總價上看10億元的旋轉豪宅「陶朱隱園」,不過松勤街有棟豪宅「瓏山林世貿博物館」,悄悄矗立7年之久,2012年準備公開銷售前曾傳出開價每坪逾300萬元,卻至今1戶住戶都沒有,成為「蚊子豪宅」,專家估算,每年還要繳近800萬元房屋稅。

=台北市信義區豪宅「瓏山林世貿博物館」外觀華麗,卻已閒置7年(圖左彭仁義攝)。入夜後該社區除基本照明,沒有半戶開燈(圖右)。范厚珉攝

2011年取得使照

這棟採歐式風格的豪宅「瓏山林世貿博物館」,位於松勤路16號,近吳興街、基隆路,就在台北世貿中心對面不遠處,距離信義計劃區的豪宅群車行約5分鐘,曾於2012年預備進場銷售前,喊出1坪310~320萬元的高價,PK當年也將公開銷售、同樣傳聞單價高達300萬元的「皇翔御琚」。 
據當時媒體報導該案規劃,坪數約108坪,總銷約80億元。 
根據該案使用執照顯示,建物為地上14層、地下5層,總戶數27戶,工程造價費用約1.4億元,並早於2011年取得使用執照,完工已7年。 
但《蘋果》記者實際走訪該建物,發現鐵門深鎖,門窗緊閉,就連窗簾都關得密不透風,儘管夜晚時該建物外牆立面仍有裝飾燈火,但室內卻沒半戶有點燈跡象,部分窗戶更是連貼膜都還沒撕下,甚至因為失去黏性,略為脫落。 
周圍店家透露,剛開始原本以為是豪宅買方很低調,但多年來幾乎未曾見有人進出該社區,就連大樓保全都沒有,開玩笑稱:「該不會是蚊子住的豪宅」。 
熟知該區域商圈的房仲業者表示,全案是瓏山林企業所有,當初喊出每坪300萬元高價,但事實上卻未正式公開銷售,後聽聞該案在瓏山林企業已故創辦人林榮三的指示下,想改採全棟銷售的方式尋求買方,另有傳言將用作林家家宅,「傳聞很多,但都不見什麼具體動作,相信該集團財力雄厚,應也不急著處理。」 

未正式公開銷售

儘管是沒人住的蚊子豪宅,持有建商需負擔的成本也相當可觀。高源不動產估價師聯合事務所長陳碧源分析,計算該社區房屋稅,若以今年來看,繳交稅額逼近800萬元,若是再持續「空置」下去的話,預計5年後房屋稅將會暴增至千萬元以上。 

【瓏山林世貿博物館小檔案】

地點:台北市信義區松勤街16、18號
基地面積:約413.8坪
建築規劃:地上14層、地下5層
總戶數:27戶
起造人:瓏山林企業
使照取得時間:2011年4月11日
資料來源:《蘋果》採訪整理 

=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