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下一篇 >>

高地租解套 華固地上權案今辦喜事

房市新聞 > 產業動態 發佈日期:2018/09/19
Facebook Plurk Twitter

繼「華固新天地」地租仲裁案通過後,華固建設今再迎喜事,位於景美的財訓所繼財政部大樓開發案,今正式啟用,並邀來過往10位財政部長剪綵。華固建設總經理洪嘉昇開心表示,未來此案每年需繳納3.5%地租中,其中2.5%為固定稅率,另外1%則是隨著公告地價浮動計算,「高地租解套,每年地租更是相對穩定。此案當初退戶約200戶,自6月至今銷售近百戶,民眾已逐漸接受此類型產品。」

財政部建築在1999年的921大地震中受損,歷經近20年後,今日由財政部長蘇建榮主持落成暨喬遷剪綵揭牌儀式。蘇建榮認為,國有財產署首次引進民間力量,成功活化國有土地,可為借鏡。

而華固建設於2013年與國有財產署,簽訂景美財訓所開發案合約,以13.88億元拿下公司首筆地上權案,承攬建造3棟財政部新大樓,以及5棟「華固新天地」大樓。

華固董事長鍾榮昌指出,華固過去都在台北精華區蓋高級住宅,較少蓋小坪數產品,「華固新天地」則以中小坪數為主,並以平實價格,響應政府政策,協助市民完成住好房的心願。

洪嘉昇指出,「華固新天地」交屋初期,遭遇地租等問題干擾,退戶約200戶,全案在9月初仲裁勝訴,確定該案住戶每年需繳納的3.5%地租中,2.5%依照2013年公告地價計算、不會變動。另外1%則是隨著每2年調整1次的公告地價「浮動」計算。該案也創下首宗舊制3.5%高額地租,地上權案勝訴案例。全案並已與國產署完成補充協議。

新天地案總戶數530戶,目前入住超過300戶,洪嘉昇透露,全案目前正在銷售餘下成屋,目前可使用年限約有65年,規劃1~3房產品,單價38.8萬元起,約是周圍一般產品的5~5.5成價格。(詹宜軒/台北報導) 

 style=財政部的新大樓有多用途功能。林琨凱攝
 style=財政部新大樓今日由財政部長蘇建榮,主持落成儀式,並邀來過往10位財政部長剪綵。林琨凱攝
 style=財政部今日遷入新大樓。林琨凱攝
 style=除了取得地上權蓋財政部3棟新大樓,華固還蓋了5棟「華固新天地」大樓。資料照片
 style=「華固新天地」花園庭院。林琨凱攝
 style=「華固新天地」大廳。林琨凱攝
 style=「華固新天地」新天地案總戶數530戶,目前入住超過300戶,可使用年限約有65年,單價38.8萬元起,約是周圍產品的5成價格。林琨凱攝
 style=「華固新天地」屬於地上權建案,因當年稅制改變,買家要多付稅金,引發買家不滿抗議。資料照片
 style=「華固新天地」交屋初期,遭遇地租等問題,退戶約200戶,全案在今年9月初仲裁建商勝訴。資料照片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