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下一篇 >>

導入「生命金庫」概念 衣櫥變身避難所

房市新聞 > 專題報導 發佈日期:2018/10/12
Facebook Plurk Twitter

【陳建宇╱高雄報導】智慧住宅南部展示區在高雄市政府正式揭幕,這也是繼台北、台中之後,另一完整智慧住宅展示場域,現場除了有導覽人員之外,也有智慧機器人協助說明,展示多項智慧科技如人臉辨識、離床感應、電控玻璃等,吸引不少民眾爭相目睹。

jpg衣櫥以鋼板打造,作為緊急避難場所。 
唐郡威攝

展示近50種智慧科技

智慧住宅南部展示區位於高雄市府1樓,20坪空間展示近50種智慧生活科技,如一氧化碳感應器、火災警報器、防乾燒安全爐、離床感知系統、電控玻璃,以及可以感測光源強度調整的電動窗簾等等。 
整個展示區模擬成一般住家,有客廳、廚房、臥室、浴室等,每個空間都有不同的智慧科技,利用人臉辨識系統,即使沒有帶鑰匙也能開門回家;電視變身監控儀器,掌握家中的空氣濕度、PM2.5等數據;走入式浴缸,減少摔倒風險;離床感應系統,可在人離開床上時,自動感應讓燈光開啟;電控玻璃可把霧面玻璃通電後變透明,讓空間更彈性,還能作為投影螢幕。 

衣櫃內用鋼板打造

台灣建築中心董事長楊欽富表示,智慧化是未來重要趨勢,智慧技術應該讓所有需要的人都有機會參與及使用,正是智慧住宅的推動概念,同時也希望在節省能源的條件下仍保有舒適度,讓居住者擁有便利的智慧生活。
最特別的是,其中有個衣櫥導入「生命金庫」概念,內層採用鋼板,作為緊急避難場所,裡面也放置了救難包等設備,高雄市工務局發言人黃志明表示,這規劃類似高雄厝3.0生命金庫的概念,對於突然而來的急難狀況有一定程度的保護作用。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