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下一篇 >>

信託財產保障老年生活 86歲嬤靠這招防子女爭產

房市新聞 > 專題報導 發佈日期:2018/11/09
Facebook Plurk Twitter

86歲林姓老婦因有糖尿病與眼睛黃斑部病變,原本只有大女兒照顧,她為了支出生活與醫療開銷變賣土地,卻引來其他4名子女爭奪財產,最後透過信託將土地收益用來照顧自身,等到離世後有剩餘財產,才會給繼承人。

林婦有5名子女,平時都由大女兒照顧,但因為疾病耗費醫藥費,在缺乏資金支付生活與醫療開銷下,決定變賣名下價值約1200萬的土地,未料卻引來其他子女爭產,林婦決定將財產信託,期望變賣土地款項能照顧自身到身故。

財產信託後,由專戶支付林婦生活費、醫療費、看護費用,而這筆錢將會用到林婦辭世後,有剩餘才會分給繼承人,避免養老金引發家庭糾紛。

今年70歲的徐碧珠在醫院擔任護理師20年,看近生老病死,最後從貢寮衛生所公衛護士退休,她退休後持續在亞東醫院擔任安寧病房志工,徐碧珠昨天特地參加新北市府「晚年人生自己做主」課程。

徐碧珠說,現代社會晚輩無法陪伴父母,父母要自立自強,規劃好自己的晚年生活,不能成為子女的負擔,已經預買好離世要「居住」的地方,也交代子女不要辦告別式,若離開後就放在預買的地方。

新北社會局舉辦「晚年人生我作主」課程,吸引500多位長輩前來聆聽。記者王敏旭/攝...
新北社會局舉辦「晚年人生我作主」課程,吸引500多位長輩前來聆聽。記者王敏旭/攝影
新北社會局長張錦麗指出,老化不代表必須依賴他人過活。記者王敏旭/攝影
新北社會局長張錦麗指出,老化不代表必須依賴他人過活。記者王敏旭/攝影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