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下一篇 >>

獎勵台資回流 施俊吉:選後可望公布政策

房市新聞 > 專題報導 發佈日期:2018/11/12
Facebook Plurk Twitter
中華民國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建議,以稅法獎勵回台投資。 記者徐如宜/攝影
中華民國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建議,以稅法獎勵回台投資。 記者徐如宜/攝影

美中貿易戰牽動台商布局,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昨天指出,台商在大陸的產業鏈應該都會重新安排,建議以稅法獎勵回台投資,避免雙重課稅。行政院副院長施俊吉表示,國發會正規畫相關政策,並有些部分已成熟,九合一選後可望公布。

工商協進會昨天在高雄舉行南部工商午餐會,林伯豐主持,邀請施俊吉率國發會主委陳美伶和相關部會官員座談。

林伯豐表示,美中貿易爭端短期內很難落幕,對台商影響很大,台商在大陸產業鏈應都會重新安排,像轉移供應、轉型升級等,需要政府協助;有關「五缺」問題,雖然政府已在處理和解決,但企業在台投資卡關仍與其有關。

他說,像天然氣觀塘第三接收站已通過環評,應加速建設;台灣經不起缺電打擊,希望政府務必認真思考「以核養綠」的必要性,將非核家園既定時程延後,在天然氣及綠能發電尚未建置完成前,保留核電作為重要後援。

施俊吉則強調,政府對目前及未來經濟局勢發展清況,有很大的警覺心,正進行許許多多充分準備的規畫。關於工商協進會所關心的台商資金回台問題,他透露,國發會正規畫中,有些部分則已經成熟,但考量國內選舉尚有一、兩個星期,公布時機還未到。

施俊吉也表示,希望業界放心,政府對於總體經濟穩定、世界經濟掌握,以及讓台灣升級轉型的決心與政策,是不會改變的。

針對美國期中選舉落幕後的國際經濟局勢,施俊吉說,美國在今年總體經濟情勢、股市及債市狀況,受政治因素影響較不穩定;未來局勢可能不會走回多邊主義,仍會朝向單邊或雙邊主義發展。

另外,勞動部將於本月下旬預告「最低工資法」草案,協進會則認為基本工資的訂定不應有公式,要保持彈性。對於金管會要求上市櫃公司明年六月底前須揭露平均薪資,林伯豐表示,這是把上市櫃公司當成不合規範的企業,政府應正面看待他們對國家經濟和稅收的貢獻,才能吸引台商返台投資。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