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下一篇 >>

中市大里中興國宅都更案動土 研議分配青年住宅

房市新聞 > 政策焦點 發佈日期:2018/11/12
Facebook Plurk Twitter

中市大里區的中興國宅都更案因921大地震倒塌,經歷19年終於透過公私協力重新啟動,11日舉行動土典禮;台中市長林佳龍表示,市府積極進行都市活化再生,以都市更新方法推動社區重建,中興國宅完成後不僅落實居住正義,將研議分配青年住宅,有助活絡地方發展,也讓青年勞工有房住。

市長林佳龍、副市長林陵三今日在都市發展局長王俊傑、賑災基金會董事長張景森陪同下出席中興國宅都更案動土典禮,立法委員何欣純、市議員李天生也到場見證。

「完成不可能的任務!」林佳龍表示,921大地震後,台中市區域內有許多嚴重毀損建物,市府團隊上任後積極推動都市活化再生,加速以都市更新方法進行社區重建。

林佳龍說,原中興國宅有193戶,更新後規畫2棟地上20層、地下4層建物,可容納222戶,落實居住正義,市府也將和賑災基金會進一步研議,分配青年住宅,不僅活絡地方,也讓青年勞工有房住。

市府推動台中市區域計畫,大里在「屯區市區化」政策下,與太平、霧峰整合發展,包括第15期市地重畫、擴大大里都市計畫、夏田產業園區計畫和塗城地區的開發,加上捷運、74號快速道路的交通政策,帶動地方整體發展。

台中市府都市發展局長王俊傑表示,原來的大里中興國宅因921地震嚴重受損,經判定為全倒建築物,住戶生活居所毀損,必須儘速進行家園再造工程,原中興國宅的住戶盼透過都市更新重建住宅,申請籌組更新會辦理重建,過去施工期間因工程品質及工程計價問題等爭議,導致工程停擺。

在林佳龍上任後積極推動都市活化再生,以都市更新方法推動社區重建,提升整體環境及居住品質,再加上內政部營建署個案輔導、市府召開重建專案研議會議,透過公私協力方式重新啟動中興國宅更新案,打造安全防災新社區,完成家園重建。

都發局強調,中興國宅更新案對台中都市更新具有指標性意義,更新後的中興國宅規畫2棟地上20層、地下4層的鋼筋混凝土造建築物,共可容納222戶,相信將可帶動其他老舊建物、街區籌辦都市更新,開啟新契機。

jpg原中興國宅有193戶,更新後規畫2棟地上20層、地下4層建物,可容納222戶,落實居住正義。(盧金足攝)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