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下一篇 >>

年前忙打包 防搬家流氓6招報你知

房市新聞 > 專題報導 發佈日期:2019/02/01
Facebook Plurk Twitter

農曆年前為搬家旺季,要怎麼挑選搬家公司,才能避免被臨時加價或遇到搬家流氓,讓本來開心搬家,演變成雙方鬧得不愉快,崔媽媽基金會表示,從6點下手,就能挑到優良又安心的搬家公司。

●親朋好友搬家經驗或網路上的評價
在茫茫搬家公司中,多方探聽就是不二法門,除了詢問各家的服務品質和價格,也能上網搜尋,最終選擇一家評價好、且符合需求的公司。

●合法登記立案
找到心目中的搬家公司後,記得查詢是否為合法登記立案,這是對消費者是基本的保障。崔媽媽提醒消費者,合法搬家公司要有三證,也就是搬家三合一驗證,包括『搬家業者營利事業登記』、『搬家契約書』、『廣告宣傳物』,三者的公司名稱,應該要一致。

●公司物流、人力品質
專業的搬家公司,在物流能力、人力安排等都該有標準作業流程,最佳做法就是在估價時觀察,服務人員的態度和專業度。

●簽訂契約
一定要簽訂契約,才對雙方有保障;契約內容包含搬家時間、地點、物件數量、費用、貴重物品運送、損壞的權責、理賠問題等,都需白紙黑字載明對消費者才有保障。

●完整的損壞賠償制度
部份搬家公司會提供保險理賠的服務,但其保險內容各家不一,一定要仔細看清楚。

●提供紙箱包材
對於搬家公司提供的包材,要事先確定是否為免費提供紙箱;包含全新或二手,或是有無數量限制。

以上六點多留心,可以免除大部分劣質的搬家公司,至於民眾擔心的還是搬家過程中會被加價,若沒有詳細表示樓梯樓層、有無電梯都會影響實際收費與報價,但因溝通不良才衍生的費用,並不是惡意加價,建議民眾要詳細告知家裡環境與家具狀況才能避免糾紛。

另外搬家最怕在搬運過程中不慎碰撞而損壞搬運物品,除性質上易受損的木質家具、昂貴家電之外,搬家公司最擔心的就是電子設備搬運,例如桌上型電腦、筆記型電腦或是液晶螢幕等。畢竟一般家具毀損還可以進行修補或尋找類似替代品作為賠償;但若是電子設備發生損壞,價額較高外,可能導致所儲存的電子檔案一併損毀,所以崔媽媽建議小型電腦設備自行攜帶,避免糾紛。(陳筱惠/台中報導)

想瞭解更多房市訊息請到蘋果地產王粉絲團

jpg合法搬家公司要有三證,也就是搬家三合一驗證,包括『搬家業者營利事業登記』、『搬家契約書』、『廣告宣傳物』,三者的公司名稱,應該要一致。資料照片
jpg契約內容包含搬家時間、地點、物件數量、費用、貴重物品運送、損壞的權責、理賠問題等,都需白紙黑字載明對消費者才有保障。資料照片
jpg部份搬家公司會提供保險理賠的服務,但其保險內容各家不一,一定要仔細看清楚。資料照片
jpg搬家最怕在搬運過程中不慎碰撞而損壞搬運物品,除性質上易受損的木質家具、昂貴家電之外,搬家公司最擔心的就是電子設備搬運,例如桌上型電腦、筆記型電腦或是液晶螢幕等。資料照片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