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下一篇 >>

龍年入學人口暴增 家長買房卡學區

房市新聞 > 區域行情 發佈日期:2019/02/20
Facebook Plurk Twitter

107學年度的下學期剛開學不久,不過很多家長已經開始考慮怎麼因應108學年度的入學了,原因無他,在2012年龍年出生的孩子今年將步入小學,根據內政部統計,該年度台灣出生的營而總數為23萬4599人,在人數眾多的情況下,想擠進知名小學就更加困難。

很多人以為只要在明星學區設籍,就能就讀這所學校,其實沒那麼簡單,根據現行的教育法規,會根據學校新生人數、校舍空間、設備及當地社區發展評估,以高雄市為例,就是以國中生每人使用校地面積17.77平方公尺、國小生每人使用校地面積10.67平方公尺為標準,按各校現有面積計算各校學生人數標準總量,也就是總量管制。

而龍年的龍子龍女多,總量管制也更加明顯,並不是設籍就有機會,住商不動產企研室經理徐佳馨表示,民眾想保證進入好學校,不僅要設籍在學區,設籍的時間點愈早愈好,最好還要有自有住宅,較有機會入學。

且學區並非一成不變,少數鄰里的調整就可能讓學區有天堂和凡間的差別,過去也曾有房仲業者沒有注意學區改變,說服買方買了房子以後才發現非名校學區,因而要求房仲賠償的案例。徐佳馨建議家長若想因學區而買房,要向教育機關確認固定的學區在哪裡,才不會最後讓孩子唸名校的希冀變成夢一場。(陳建宇/高雄報導)

jpg龍年因為生育率高,學童數量也多,名校的競爭將更激烈。資料照片
jpg學生多的學校未必就是總量管制學校,要視每人可使用的校地面積為標準。資料照片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