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下一篇 >>

台中人不住透天改買大樓 比例超過50%

房市新聞 > 產業動態 發佈日期:2019/04/15
Facebook Plurk Twitter

以往的既定印象,中南部人喜好透天產品,不僅家空間大,還不用擔心被上下樓鄰居打擾,不過根據內政部實價登錄記錄,台中整體建物買賣住宅大樓比例為50.8%,比透天厝的25.7%高出快要一倍。

不過透天產品往往比大樓來得昂貴,若以今年1月台中建物交易總金額367億元來觀察,大樓總金額產品占比也比透天高出17.6%,分別為大樓48.3%,總金額176.6億;透天30.7%,共112.1億;顛覆以往中南部偏好透天的習性。

台灣房屋智庫資深分析師陳炳辰分析,透天店住、透天套房產品雖然價格高昂,但可住可租,增值潛力也最高,反而是投資置產客首選。但少子化、高齡化、單身化確實影響近年住宅規劃,建商也推出小宅因應這股潮流,讓購屋族能負擔得起的同時也能要求居住品質。

正心不動產估價師聯合事務所黃昭閔所長表示,以屋齡2年內之大樓新成屋交易主要集中在西屯區、北屯區與豐原區。屋齡2年內之透天厝新成屋交易以衛星區為主,主要集中在沙鹿區、大雅區與梧棲區。

黃昭閔表示蝸居時代來臨,主要係因購屋民眾負擔不起高總價產品,只能退而求其次縮減生活居住空間,進而造成小坪數戶數有爆量情形。而近三年建照量已經連續呈現正成長,去年更創下歷史新高點,主要與目前市場主流產品已趨向於小坪數格局有關,單一社區總戶數相對往上增加所致。(陳筱惠/台中報導) 

jpg根據內政部實價登錄記錄,台中整體建物買賣住宅大樓比例為50.8%,比透天厝的25.7%高出快要一倍。陳恒芳攝
jpg透天產品雖然價格高昂,但可住可租,增值潛力也最高。陳恒芳攝
jpg取自「大臺中房市交易動態資訊平台」發佈最新4月份大台中房市分析月報。
jpg資料來源:實價登錄 備註:大樓(11層以上有電梯)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