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下一篇 >>

震後房屋DIY健檢 彈珠、硬幣就能做

房市新聞 > 專題報導 發佈日期:2019/04/19
Facebook Plurk Twitter

今天中午發生全台有感地震,目前已知台北市兩棟大樓發生傾斜,引發民眾恐懼,專家提醒地震過後,民眾可檢查房屋牆柱等處有無裂縫、地板是否傾斜等,初步判定房屋狀若有疑慮可請技師進一步鑑定。

臺灣位於環太平洋地震帶上,地震發生頻繁,房屋耐震度格外重要。中信房屋屋副總張世宗指出,政府已將建築物耐震設計及規範納入建築法規當中,一般新建大樓建物除了將制震系統納入之外,也會藉由樑柱與鋼筋的規劃設計,強化建物本身結構,即使不幸發生災損,也能維持建物基礎完整,讓住戶有時間逃離,購屋時可向建商洽詢相關資訊。

台北市/新北市老屋改建發展協會理事長胡偉良表示,震後可對房屋進行初步檢測,注意樑柱及天花板是否剝落、鋼筋外露或出現裂縫,裂縫若不足5元硬幣厚度,就只是表面裂痕,但若有連續的X形、V形、斜向、水平向、垂直向裂縫,建物結構可能有崩塌的危險。

「利用彈珠就能檢查樓房屋是否傾斜」,立浩設計負責人林挺立說,在地板上放一顆球,如果出現滾動狀況,則代表建築物傾斜,都需請專業技師進一步鑑定。(地產中心/綜合報導)

jpg檢查樓地板是否凹陷,可在牆邊放一顆球,測試是否滾動到樓地板中央。資料照片
jpg1974年以前興建的房子,建築法規並未要求抗震力,容易崩壞,所以屋齡在 19年以上的要格外小心檢查。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