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下一篇 >>

春節房市回籠 可望有一波小陽春

房市新聞 > 產業動態 發佈日期:2016/02/05
Facebook Plurk Twitter
今年春節檔期房市如何?業者表示,雖然迄今交易仍顯遲緩,但市場已有利空出盡氛圍,今年假期長達九天,預料買氣會逐漸回籠,房市可望出現一波小陽春。

甲山林機構總經理張境在表示,這兩年推動房地合一稅改、積極查稅,再加上國內經濟表現不佳影響,往年過年期間台商購屋熱潮不復可見,不過最近大陸市況不錯,台灣房市不確定因素也都已排除,今年回台過年的台商出來看屋、換屋應該會提升不少。

遠雄房屋總經理張麗蓉表示,國內房市去年受房地合一、總統大選兩大因素干擾非常嚴重,許多人雖然出來看屋,但都不出價,如今房地合一已正式上路,對房市的影響力逐漸減退,一月總統大選底定,選舉觀望因素也不復存在。

她表示,房市現正逐步回歸基本面,投資退燒,首購、換屋等自住需求則逐步回到市場,品牌、交通便利性以及房子實用性,成了民眾購屋主要選擇,相信很多人會利用長假出來看屋,挑選理想住宅。

海悅機構總經理王俊傑表示,今年春節有九天,依以往經驗,民眾大多選擇出國度假四、五天,其他時間則留國內,讓假期過後不會太累,在此情形下,預期初四後就會有不少有購屋需求民眾到案場看屋。

他表示,今年春節買氣應該會比前段日子好很多,主要是建商歷經長時間的房市低迷,現在讓利都很有誠意,除了提供較實惠價格,在產品規畫上也更注重實用,更能打動購屋人。

JPG

【UDN】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