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下一篇 >>

社宅團體:別拿走年輕人最後一根浮木

房市新聞 > 產業動態 發佈日期:2016/05/25
Facebook Plurk Twitter

社會住宅推動團體今天到台北市議會,要求議員撤簽公宅需經居民i-voting同意提案;社宅聯盟表示,公宅是年輕人住在台北最後機會,不要把年輕人最後一根浮木也拿走。

台北市政府規畫在北市46處興建2萬戶公共住宅,部分市民反彈,市議員徐弘庭上周提案,要求公宅需先i-Voting,取得基地方圓一公里居民過半數同意後,才可規畫設計,此提案隨後獲得40多位議員連署。

巢運、社會住宅推動聯盟上周第一時間即表達反對,認為議員想藉由i-Voting搞掉公共住宅,今天並結合20多個團體,到台北市議會譴責提案連署的市議員是「假借在地投票自決,實則排除他人居住權」。

社會住宅推動聯盟表示,居住權是普世價值,公共住宅透過只租不售、可負擔租金,可緩解青年及弱勢買不起、租不起房的壓力,議員理應全力支持,但竟有議員提案用i-Voting方式來決定公宅可不可以蓋,這不僅荒謬,而且是刻意挑起民眾對立。

台灣居住正義協會理事長黃益中表示,台北居大不易,不僅弱勢無法在台北買房,年輕一代也買不起,公宅對年輕人來說,就像汪洋大海中的最後一根浮木,議員卻要把最後一根浮木也拿走。

他表示,議員提出的公宅需經在地居民同意,根本是惡意提案,議員心裡想的,和網路上說「中南部窮鬼買不起房滾回去」的人,是一樣的,都是怕公宅影響房價,讓人不可思議。

台北市社會福利聯盟表示,弱勢不是洪水猛獸,多數台北人仍是善良的,只是聲音沒被聽到,為讓公宅政策能持續推動,善良的台北人應該站出來。

 width=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