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下一篇 >>

抑制房價 向天空發展

房市新聞 > 產業動態 發佈日期:2014/04/21
Facebook Plurk Twitter

【聯合報╱記者沈婉玉/台北報導】
台北市房價所得比躍居世界第一,財政部長張盛和說,若要解決高房價,不能單靠一項措施,除了不動產稅制外,提高供給率也能降低需求,使房價不再飆高。他建議台北市應大力推動都更,「向天空發展」。

張盛和指出,台北市土地有限,房市長期供需失衡,民眾需求大於房屋供給,使房價連年上漲。如果推動都更,將現在北市屋齡在30年以上、樓高2、3層樓的老房屋改建為10層大樓,房屋供給量將大增。

張盛和說,都更表面上只對原屋主有利,但一旦房屋供給量增加,房價、房租就漲不上去,可逼囤屋的建商、投資客,把手上的囤屋釋出,也會抑制漲價,減少投機炒作的行為。

張盛和認為,高房價主因在資金行情、供需關係及預期心理。要解決北市高房價問題,不動產稅制絕對需要檢討,但還要搭配各種方法,多管齊下才有效。
?

?
【聯合理財網】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