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下一篇 >>

上海出現10棟3D列印建築 花24小時完成

房市新聞 > 產業動態 發佈日期:2014/04/25
Facebook Plurk Twitter

【網路地產王/綜合報導】近日中國大陸有一則新聞很值得關注,就是所謂的3D列印建築,出現在上海張江高新青浦園區內。這些建築的牆體是用建築垃圾製成的特殊油墨,依據電腦設計的圖紙和方案,經一台大型的3D印表機層層疊加噴繪而成,10幢小屋的建築過程僅花費24小時。

這項技術的發明者,上海盈創裝飾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馬義和說,打印機上巨大的噴頭,像奶油裱花一樣源源不斷噴出灰色的油墨,油墨呈Z字形排列,層層疊加,很快便砌起了一面高牆。之後,牆與牆之間還可像搭積木一樣壘起來,再用鋼筋水泥進行二次列印灌注,連成一體。

馬義和說,整個列印過程,只需要一張圖紙、一台電腦、就地取材製造的足夠油墨,就可以在24小時內列印出10幢200平方公尺(約66坪)建築。

能列印房子,該要一台多大的3D印表機?機器呈長方體,廠方介紹的高6.6米、寬10米、長32米的印表機,底面占地面積足有一個籃球場那麼大,高度足有三層樓高。且印表機的長度還可以延伸,完全拉開足有150米長。馬義和前幾年對它完成了設計研發,然後全球定制零件,最終在蘇州工廠組裝而成。這次現身青浦的3D列印房屋就是在蘇州列印好後搬運到上海的。

【網路地產王 www.vrhouse.com.tw
?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