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下一篇 >>

上半年房屋買賣買氣降溫 雙北減逾16% 房價飆漲榮景不再

房市新聞 > 產業動態 發佈日期:2014/07/29
Facebook Plurk Twitter

五都上半年房屋買賣移轉

近期政府打房動作越發積極,除了緊縮銀根外,查稅更是一大撒手?,也讓買氣直凍。根據統計今年上半年5都買賣移轉後發現,雙北市大幅量縮16%以上,萎縮最少的台中與高雄也有5%以上。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指出,實價登錄以及房屋稅增加後,對高資產費自用客戶的影響最大,因此未來套利型的投機客越來越難生存,預估房價暴漲的榮景短期內將不復見。

除了民眾買房意願減低,加上年底又有選舉,政府不斷釋放出實價課稅風向球,讓不少賣方興起出售念頭,也讓近期開發賣方難度明顯降低,委售量明顯增加。不過,徐佳馨指出,特別是實價登錄後,政府查稅越發有所本,不少近幾年交易的賣方都發現,雖然不見得會繳到奢侈稅,但來年的財產交易所得稅已成為一大負擔,也讓持有者易興闌珊,資金自房地產出走後,將何去何從,若轉進海外是否會一去不回頭,影響台灣市場,會是政府思考的一大重點。

徐佳馨認為,在逐漸與市價接軌的過程中,未來不動產持有稅與移轉稅將越發增加,在利率不升、賣方無壓力的狀況下,稅負可能反應在房價上。此外,以法人持有方式規劃不動產可能會越來越興盛,一般非自用者可能被課以重稅,有管道節稅者反而能逃過一劫,在後實價登錄時代,面對查稅與限貸,台灣不動產投資市場必然將產生新的經營方式。



{鉅亨網}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