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下一篇 >>

重大建設多 南台灣逆勢成長

房市新聞 > 產業動態 發佈日期:2014/07/28
Facebook Plurk Twitter

南台灣房市近來逆勢成長,房仲業者分析,除了不少北部資金南流購屋之外,高雄重大公共建設多,是帶動區域房市成長的重要推手。

內政部統計,上半年全台各大都會區房市交易量,幾乎都比去年同期下滑了1成以上,台北市下滑的幅度18%,交易量嚴重萎縮。

但高雄上半年交易量僅下滑4%,仍有2萬棟的交易量,台南市房市交易量更逆勢成長0.3%。

台灣房屋智庫研究員洪佩君表示,高雄房市熱,主要是不少資金南移,帶動高雄房市交易量熱絡。

尤其,近來高雄輕軌捷運正施工中,高雄政經中心南移、全台第一條水岸輕軌又串連起亞洲新灣區,高雄展覽館、海洋文化及流行音樂中心、高雄市立圖書總館、港埠旅運中心等建設又與舊有的夢時代、漢神商圈、駁二藝術特區及西子灣商圈串連在一起,提升高雄的價值。

有巢氏房屋統計,高雄輕軌捷運沿線房市最熱門的就是「軟體園區站」,房價從每坪19.2萬元漲到21萬元,漲幅近1成;其次則是中華五路站,房價從個位數漲到10.7萬元,漲幅9.2%。

有巢氏房屋發言人劉炳耀分析,夢時代站到軟體園區站早期是工業區,交通、重大建設開發後,逐漸成為新興經貿特區。尤其,軟體園區又有機場、捷運、港口、輕軌等優勢,帶動區域發展熱門。

洪佩君指出,高雄房價僅大台北1/5至1/3,以往人口外移嚴重,但最近高雄軟體園區持續徵才、就業機會增加、觀光發展熱門,帶動不少人返鄉就業買房,刺激區域經濟發展,後續發展力道強。

?

{聯合財經網}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