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下一篇 >>

工業住宅不合法 新北市政府將嚴加裁罰

房市新聞 > 產業動態 發佈日期:2014/09/01
Facebook Plurk Twitter

新北市表示,工業土地不得作為住宅,不少建商會把工業土地上面蓋的建案當住宅出售,廣告也讓民眾誤以為這樣的工業住宅是合法的,業者將被罰六萬到三十萬罰款,並可按次處罰;城鄉局也提醒民眾,務必避免購買打著工業住宅名義的建案。(李書璇報導)

不少建商在賣建案時,會號稱是工業住宅,因此可用便宜許多的市價賣出,民眾還可以享有一般住家格局;不過新北市新莊化成路日前發生工業土地作為出租住宅使用的案例,新北市城鄉發展局開發管理科科長李擇仁表示,依都市計畫法新北市施行細則規定,工業區土地不得作為住宅使用,如果違反規定,依都市計畫法得處新台幣6萬到30萬元的罰款,並得停止供水、供電,且可按次處罰。

他也說,新北市近年隨著都市快速發展,許多工業區已經被商業區或住宅區包圍,市府近年來積極推動都市計畫通盤檢討作業,調整都市計畫土地使用;對於早期申請作為一般商業設施,並疑似作住宅使用的32個案件,已專案輔導轉型,目前審議中的案件為19件,其中已經有1案通過內政部都市計畫委員會審查。

城鄉發展局也提醒民眾,不少建商雖然告知建案是乙種工業區,但在平面家具 配置參考圖、樣品屋及模型屋卻仍使用一般含臥房、客廳、廚房、衛浴的住家格局,導致消費者誤認為該建案也可供一般住宅使用,請民眾對此類建案必須避免購買,以免觸法。

{鉅亨網}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