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下一篇 >>

1至8月實價登錄買賣 桃園最多金

房市新聞 > 產業動態 發佈日期:2014/10/23
Facebook Plurk Twitter

雖然受到政策打房,整體交易量轉差,但桃園距離年底升格僅剩60多天,區域房市交易反而溫度不減。信義房屋統計實價登錄資料發現,今年1至8月實價登錄成屋買賣交易中,桃園市交易金額規模最大,累計成交金額達421億元,居全台之冠。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去年全年桃園市實價登錄總成交金額全台僅排名第5名,前4名都由台北市、新北市行政區拿下,今年桃園一口氣從第5名躍升到第1名,除了區域房市買氣穩定之外,雙北市今年房市交易降溫也是主要原因,由此可見今年房市外在訊息干擾不斷影響,房市交易熱區正重新洗牌。

曾敬德表示,桃園市近年房市交易活絡度高,主要是桃園市是桃園縣府所在地,總人口數逾41.5萬人、共15.3萬戶,易吸引人口入住,加上桃園地區有不少利多開發話題,包含機場捷運、航空城等,吸引開發商大量推案,且預售屋今年陸續交屋移轉,促使實價登錄交易金額高居全台之冠。

根據信義房屋統計最新實價登錄資料,今年1至8月各鄉鎮市區中,桃園市成屋交易金額高達421億元,位居全台之冠,排名第2的則是台中市西屯區,其次則是新北市中和區、林口區與新莊區,台北市交易金額最高的則是中山區,共358億元,排名全台第6。

曾敬德分析,排名第2的台中市西屯區前8月成屋交易金額達409億元,排名第二,主要是西屯區是近幾年台中市重點發展區域,西屯人口約21.8萬人、約8萬戶,除了是市政中心七期重劃區外,還橫跨逢甲、中科一帶,帶動區域買氣。

第三名則是新北市傳統交易量較高的中和區,合計前8月成屋交易金額372億元,新北市的林口區、新莊區則分別排在第4、5名。

曾敬德分析,新北市人口、房屋數量一向是全台最高,而這三區除了捷運題材帶動外,區域內也有不少大型重劃區開發案,新成屋持續交屋,帶動實價登錄成交金額增加。

曾敬德說,反觀台北市交易量一向最高的中山區,受到市場交易量萎縮影響,前8月交易金額為358億元,全台僅排名第6,台北市首善之區大安區雖然平均單件交易金額高,但統計市場交易金額規模僅排名第7名,都不如以往。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分析,房地合一稅議題沸沸揚揚,未來3000萬元以上的房屋都很有可能列入被課稅範圍內,也因此房市趨勢將朝向低總價、小而美發展,高總價房屋不見得受到歡迎,也使得房價較低的區域交易熱絡,房價高的市中心反而交易冷清。

?JPG?
今年前8月實價登錄排行
{聯合財經網}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