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下一篇 >>

國產署地上權 11/3開標

房市新聞 > 政策焦點 發佈日期:2014/10/24
Facebook Plurk Twitter

財政部國有財產署中區分署昨(23)日宣布,推出今年第四批招標設定地上權標的,計有台中市西屯水湳經貿園區、雲林虎尾等五筆大面積國有住宅區土地,預計11月3日開標,權利金總底價合計6.72億餘元。

最受矚目的有二筆,分別為台中市西屯中平北路、經貿11街口的1,034坪土地,由於鄰近中清交流道、74號快速道路及水湳經貿園區,距離火熱開市的經貿文創觀光夜市更只有500公尺,交通十分便利,未來發展的增值潛力可期。

這塊土地的都市計畫土地使用分區為「第一之一種住宅區」,建蔽率50%、容積率140%,地上權存續期間70年、權利金底價2.29億餘元、約為市價的四成,地租年息率為3.5%,目前已有多家建商表達投資意願。

另一筆位於高鐵虎尾站特區的9,852坪土地,由於靠近虎尾科大分校預定地,加上高鐵站明年通車,未來規劃興建大坪數透天別墅,預期可吸引來自虎尾科大老師、中科園區高階主管及商務人士等客層,業者電話詢問度也非常高。

國產署中區分署長吳文貴表示,目前中區分署手中還有逾40筆庫存的國有土地,將陸續辦理招標設定地上權。

而地上權人興建的地上物為區分所有建物,得將地上物一部連同應有地上權持分讓與他人,預期未來將掀起搶標熱潮。

據了解,國產署中區分署近二年陸續標脫了十餘筆設定地上權土地,陸續吸引麗寶集團以及大毅建設等建商參與競標,並將陸續規劃推出住宅大樓產品。

{聯合財經網}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